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 小朋友123

2012.4

有一天傍晚, 
老媽接到電話,  小表妹要帶她的小孩來家裡晃晃,
原來她的女兒就在我家附近學鋼琴,
剛好兒子的保母有事,  請她提前去帶小孩,
她接了兒子、 女兒後,  就順便來我家玩玩....


真巧,  我上次遇到她的時候,  是去吃她兒子的滿月餐會ㄟ~~~
很少參加家族聚會的我,  看來跟她兒子算有緣.... 


自從小胖哥、 小瘦弟長大變成我的哥兒們,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會哄小朋友了,  沒什麼母性了吧....


生為姨婆的老媽,  倒是看到小朋友就眉開眼笑,
把家裡僅有的零食全翻出來,
這位小客人挺好招待的,  什麼都好吃的樣子,
還整包全拿去、 倒在桌上,  吃的津津有味.... 


小表妹還拿出3G 手機,  馬上視訊連線南部五姨媽、 姨丈,
讓老媽和五姨媽 Skype 起來....
只看到五姨媽在電腦前好興奮
但是攝影機的角度好像沒調好,  怎麼只看到她一半的臉呢?
這種年輕3C 科技產品,  在我的 LKK 家還真是新鮮啊~~~ 


我的輩分應該算表姨吧?
只會在旁邊傻笑, 
看小客人邊吃邊掉了一地,  只好教他擦地板,  免的到處黏黏的,
我比較適合去訓練 " 童工" 啦!!!! 


本來以為這小子有聽沒有懂,  我就放棄了....
誰知沒多久他真的開始擦起地板了,
連乾淨的地方也擦,  擦完又開始擦櫃子.... 
哈哈!  孺子可教也~~~ 



這小子讓老喬想起年輕時, 
幼兒園上班最愛的兩隻肉圓小朋友,
看來我偏愛愛吃又愛玩的聰明小鬼.... 


小鬼如果開始認生了,  就不太好玩了....



週末晚上,  小胖哥來家裡做面具作業,
我看他自己很有想法,  也沒多說,  只在旁邊幫忙剪剪貼紙.... 


我很高興地拿我拍的小弟弟照片給他看,
小胖哥看了後,  居然很小大人地說~~~
妳是不是很久沒看到小朋友了?
我愣了一下說~~~  沒錯!!!!  上一個小朋友就是你跟小瘦弟啊~~~ 


誰叫他們一下子就長這~~~ 麼大嚕..... 


小胖哥該不會忘了自己曾是這個家的小朋友了吧.... 

後來看他完成的面具,  真的很讚,
身體長大,  腦袋也有進步,  那就好~~~ 




************************************************************************

我住的公寓其實也有一位可愛小妹妹,
有一次和老媽出門,  遇到她媽媽抱著新生的弟弟、 牽著她正要上樓,
老媽又很高興地看看嬰兒,
小妹妹一邊上樓還一邊回頭說~~~  我住4 樓!!!!
哈哈!!!!  老媽說~~ 她個性像她阿嬷,  喜歡跟大家打招呼.... 


*************************************************************************

有一次和老媽去超市,
我看到一個小弟弟自己拿了一盒粉紅色的餅乾,
放進購物車中,  跟他姑姑說~~~  我要吃巧克力餅乾!!!! 


我走過去看看架上的餅乾,
原來粉紅色草莓口味,   綠色包裝才是巧克力餅乾.... 


後來我在肉區又遇到他們, 
我就很雞婆地跟小弟弟說~  你不是要吃巧克力餅乾?  你拿的是草莓的喔!!!!
他姑姑才發現他拿錯了,  就叫他拿去換,
小弟弟居然硬ㄠ~~~  我就是要吃草莓餅乾!!!!
噗!!!!  原來是個不識字又嘴硬、 愛面子的小鬼..... 




1 則留言:

  1. 自由的靈魂:
    小孩子永遠都是最天真可愛的!


    老哥:
    看媽媽笑得多開心啊~~~~~感動!


    大姐:
    奇怪佩璇自己鋼琴那麼好,還讓別人教.原來妳和老媽都偏好幼齒˙縮雷斯餒˙哈哈˙

    我想你和老媽可以兼點副業一替人看Baby。會爬的那種就好了。(會走的怕會溜出去)!忘了告訴妳別讓五姨丈看到,他可能會抗議你們虐待小童擦地板。ⅩD


    小星星:
    小朋友是真的有趣的生物。哈哈。

    童真又可愛!

    和他們相處,令人忘憂。



    Joy:
    小朋友真的很好玩~

    喬喜歡 愛吃又愛玩的聰明小孩啊~

    我們家住太遠了 真可惜~要不然我家這三個都可以借妳玩~


    格友:
    可愛的小朋友,是家中的開心果呀!感恩分享!


    小藍:
    只需要陪五個小時的學生最可愛~~哈哈~~

    Jo.於2012/04/29 23:42回覆
    我的耐心.... 大概只有3小時~~~


    小兔兔:
    馬上視訊連線在南部的五姨媽、 姨丈,......科技好厲害喔~馬上把歡樂傳送到遠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