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 寵物溝通師


2009.7



有幾次早餐時間,   動物星球頻道剛好在播「 寵物溝通師 」,  
覺得這個節目讓我對動物的觀感,   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實我沒有真正養寵物的經驗,   曾經大哥送我幾條孔雀魚,  只要偶爾倒倒飼料、 換換水,   很輕鬆。
有一天看到魚大肚子了,   很高興,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她是怎麼懷孕的....
小魚生出來了,   我還笨笨地數隻,   結果隔天就有幾隻被大魚弄死了!
這才知道要把大小魚分開裝....
後來又有魚「 增產報國 」了,   比大哥那邊的魚還厲害,   這回我有盯著生產過程,   趕快撈小魚。 


只是後來有幾隻大魚不知道是想「 投奔自由」,   還是想練「 躍龍門」跳水技巧,
居然好幾次跳出缸外,   我有救到兩三次,   其他都乾死,   我還差點踩到,
哇!  太恐怖了,   我就不敢養了。 


有一次是和同事中午外食,   在一輛車子底下撿到一隻小兔子,
淺咖啡色的毛,   非常可愛,   好像彼得兔
大家幫牠弄一個紙箱,   牠讓工作的環境帶來溫馨的氣氛,  
只是老闆有點不喜歡牠會讓大家分心,   後來就由同事輪流帶回家養。 


因為我很喜歡彼得兔,   就覺得這隻兔子跟我很有緣,   是老天送我的禮物,   就浪漫地決定要收養牠,   雖然我根本沒有經驗,   凡事總有第一次嘛~~~   非常天真地想著。
那時,   好心的小華妹妹還釘了一個箱子給我呢!
有潔癖的老媽看我心意已決,   唸說箱子只能放在陽台喔,   我只好多放幾塊布給小兔子禦寒。 


剛開始小兔子還很活潑地跳來跳去,   上班時老媽也會幫我擦乾青菜餵牠,   她也覺得有趣,   只是不喜歡兔子的氣味。
沒想到養沒幾天,   有天上班前,   老媽就說小兔子很怪,   怎麼不吃不動,   我一看就慌了....
連忙放進小籠子裡,   跑到附近的獸醫診所,   太早還沒開門,   只好坐計程車到公司附近的診所,   打電話請同事來看看....
隔天,   醫生就說不行了,   同事安慰我說可能是之前已經有什麼毛病,   現在才出現症狀。 


之後我就死了養寵物的心,   偶爾玩玩別人的貓狗就好,   不想造孽了。
種種花草,   花開花謝,   對我來說,   比較沒有負擔。  



我上網查了一篇有關主持人桑妮雅‧費茲派屈克  Sonya   Fitzpatrick  女士的介紹~
1940 年出生在英國小農場,   剛出生時聽不見,   但是已經能用心靈和動物溝通,
當時她以為大家都跟她一樣....  


10 歲時,   當她看到她的三隻寵物鵝成了聖誕節大餐,   她覺得太震驚了,   因為農場的動物都像她的兄弟姊妹,
從此她再也不願意和動物溝通了。


一直到 11 歲,   她才開始和說話,   她學習唇語,   補足聽力的缺陷。
1992 年之前,   她在英國經營模特兒事業,   後來搬到美國開禮儀學校,   她一直都使用讀唇技巧
結果發生一件事,   讓她又重新和動物溝通....
因為她在家裡的本來很內向乖巧,   卻突然無緣無故地攻擊家裡的貓咪....


桑妮雅請教一位動物溝通師,   本來那位專家怕距離太遠,   效果不好,   但是桑妮雅說,   心靈感應是沒有時間和空間限制。
那位專家說,   她的狗很想念女主人,   不曉得為什麼桑妮雅要離開牠?
這件事讓她非常高興,   才開始回覆和動物溝通的信心和能力。  很多朋友都來詢問她有關動物的事,   後來她就成了專業的動物溝通師。


她說因為她把注意力集中在動物的情緒和感受上,   所以可以讀出牠們的心事,   甚至感受到牠們的恐懼
在她的精神世界裡,   她聽的到動物說話,   因為動物也在學習人類的語言
如果主人家裡氣氛轉變或不好,   也會讓寵物有不正常的行為,  
這時桑妮雅一面口頭上向動物解釋,   一方面也在心中發出圖像和感受,   把自己降到和動物一樣的程度,   看著牠們的眼睛,   全神貫注地給予愛和保證。 


她常常在飼主還沒說話前,   就講出一些故事,   都是她和動物談心得知的,   讓飼主非常驚訝。
她也會當動物靈媒,   讓傷心的飼主知道死去的寵物現在的狀況。 


桑妮雅在她的著作: "  What  the  Animals  Tell  Me "  中提供和動物心靈溝通的七個步驟
1. 剛開始要有一個平靜和安祥的心情,然後找一個安靜的環境。
2. 心裡叫牠的名字以引起牠的注意。
3. 在心裡叫牠名字的時候,也要觀想牠的樣子。
4. 把牠的身體影像及牠的名字發給牠。
5. 問牠你可以替牠做什麼,然後想像牠也發送出答案給你,想像出什麼就接受什麼。
6. 一定要承認感謝任何你所接收到的答案。
7. 繼續再以相同的方法,問牠其他的問題,記住要信任你所接收到的任何答案或影像。 


2009.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