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 201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2011.6


盼了兩年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民國100年終於如願以償地看到了~~~ 


端午節連續假期的周日,
和大哥一家人開車前往....
果然是....  一大半路段都塞到爆.... 


尤其是抵達福隆前 4 公里,   車子龜速前進,
已經看到對面路邊停了一列車龍,  遊客徒步進福隆,
幸好開車的大嫂耐住性子,
開過福隆遊客中心停車場( 當然客滿  .... ),
卻在很克難的假日停車場找到位置,
那已是我們從土城出發後 5 小時的下午啦~~~ 


第一次來福隆是和大頭妹來爬草嶺古道,
殊不知海水浴場就在遊客中心旁邊....  


結果又遇到兩排人龍
上次3 D奇幻展,   排了4 小時已經讓我家小朋友得了人龍焦慮症,   唉唉叫~~~  
幸好此人龍非彼人龍,   大約10分鐘就買票進場了,  阿彌陀佛.... 


走過擁擠的之後,  開始海闊天空囉~~~ 


沙雕都還沒看,
小瘦弟已經迫不及待地一路玩起沙了,
哈~~~ 玩耍才是他的目的~~~ 


這次邀請的藝術家,  有來自美國加拿大日本台灣八國,
我把拍到的作品分成幾觀賞....  

宗教題材~~~  觀世音菩薩.... 


媽祖大媽.... 


海洋題材~~~  浮潛之樂  .... 


海底世界.... 


另一邊是美人魚.... 



太空題材 ~~~
6 隻太空人後面有一個墜落的大飛碟.... 


北極題材 ~~~  北極巨人.... 


北極巨人的大頭,
我還以為是格列佛遊記勒,   不過上面坐著愛斯基摩人,
大小比例差異的趣味性.... 


小胖哥又在演海豹了~~~ 哇哈哈~~~  
下面是冰屋....


可愛的獨角鯨.... 



卡通題材 ~~~
小胖哥好像後面那隻....  龍貓將....  


海綿寶寶與.... 我家的派大星.... 



中亞題材 ~~~
美索不達米亞神話人面水牛身守護精靈,
經常放置在城門口或宮殿內。
日本沙雕藝術家保坂俊彥的作品很細膩。 


美索不達米亞神話 阿卡德王國首領~~ 薩爾貢頭像,
另一位日本沙雕藝術家松木佳子的作品。 


(  本來以為有一隻眼睛被破壞,
仔細一瞧,  應該是本來就做那樣吧....    )



印地安題材 ~~~
真是大格局的沙雕作品!!! 




很特別的角度和神情.... 



老鷹在印地安文化中,  是很尊貴的動物,
被認為是神的使者,  是許多美德的象徵,
被授予老鷹羽毛是一種至高的榮耀和智慧。 
( 羽毛在台灣原住民文化裡,  也很重要耶~~~ )




羅馬征戰題材 ~~~
也是大格局的場面,
由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合作完成。


長途征戰的主力~  大象.... 




下午 5 點多,  我們也到海邊開始玩沙囉!!!! 



我帶了我的小花鏟,   好久沒玩了,
小瘦弟還準備小容器,  果然經驗比我豐富....
小胖哥不知道在挖什麼洞.... 


大哥大嫂這對老夫老妻,
坐在一旁放空,  一點都不想動的樣子,
平常工作真的太累囉~~~ 


小瘦弟玩的不亦樂乎,
跑來跑去地裝水,   只是....  想做城堡,  真的不容易啊~~~
搞不懂要怎麼保持形狀滴.... 


海水好冰涼啊~~~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海了,   太高興了,
褲管被打濕我也不在乎啦!!!! 


小朋友小瘦弟玩水玩到樂不思蜀~~~  



至於我們家的青少年又在玩什麼把戲呢?  


ㄜ....  

既然他有這樣的 " 雅興 " ,
姑姑我也幫他再加強戲劇性....
真是 " 有其侄必有其姑 " ~~~ 


太陽西下了,   該去沖沖水,
結果盥洗室又是排人龍,  連室外排水龍頭也排老半天,
希望海水浴場要辦國際活動,   硬體方面也要有國際規格啦!!!  


到遊客中心附近找餐廳解決晚餐,
那間 7 -11 簡直快被遊客搬光了,
福隆周邊的店實在不多,  除了幾間便當店,
終於找到一間有空桌的快炒店,
結果老闆說菜只剩一些,  大嫂只好去看看剩下什麼可以點,
端午節連假讓平日很悠閒的老闆也招架不住了吧?! 


回程換大哥開車,
什麼中山高、 北二高的,  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GPS 指示的路都是塞塞塞!!!!
幸好大哥突然靈機一動,  稍微繞遠路,  反而一路暢通地回台北。


大嫂說不知道火車站到海水浴場這麼方便,
下次可以搭火車,
我心想如果小朋友可以忍受假日擠到不行的火車的話....


小瘦弟已經睡翻了,   小胖哥則是一路喊肚子餓,
我就跟他聊學校有趣的事,   他還唱偶像周杰倫 " 稻香 " 給我們聽,
原來現在音樂課考獨唱,  可以唱流行歌曲啊!!! 


感謝塞車,   讓我們不會正中午去海邊曬人乾,
感謝海水,   這麼冰涼洗去我一身暑氣和疲憊,
感謝小姪子們,   跟他們一起玩沙真開心,
感謝大哥大嫂,  辛苦開車、 包吃包玩!!! 


多一些感謝,   越容易滿足,  就少一些抱怨~~~ 


*********************************************************************************

  後記  

雖然很遺憾沒看到沙雕藝術家的示範,
不過找到網路影片來瞧瞧,  對沙雕有點概念也不錯啦!!! 

這位酷哥有好多影片,   一步一步教學.... 



 

1 則留言:

  1. 怡萱:

    那個比v的美女是你嗎

    我對那尊媽祖大媽很有感覺

    其它有好幾幅作品都很精彩

    很難想像是用沙子做素材雕塑的作品

    展完之後就會慢慢消失嗎

    有點可惜呢


    文瑰:
    沙雕真令人震撼 那麼大又細緻

    小胖哥的毛坑加上你的加工 真讓我暴笑



    老哥:
    小豬哥都沒形象了啦~~~


    羅阿智:
    呵呵.....還分類喔?你真是漢聲的餘毒未清啊~~~


    FAN:
    哈哈 真是太可愛了!! 真好玩的樣子!!
    謝謝分享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