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 2011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2011.9

早上看到原住民電視台10月節目預告~
"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台北場精華 " ,
才想到該把我 7 月底參加這場盛會的照片整理一下....


不過我實在沒拍到幾張像樣的照片,
因為大部分好的座位都規劃給受邀請的原民鄉村民,
其他人只能後面站兩旁啦~~~
還得在電視台大攝影機的夾縫中求生存.... 


其實這些來自世界的原住民樂舞團, 
已經在花蓮表演結束,  很難得也來台北表演,
幸好不少人拍了影片,  我就拿來借花獻佛囉~~~


星期天下午,  他們先去西門町踩街活動,
一路踩回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接受大家的列隊歡迎,
哈!  我站在一群丁字褲青年後面觀望,  還真有點不好意思拍啊~~~  



這群參加踩街的阿公阿嬷,  應該是.... 卑南族吧!!!! 


好的.... 這是我一開始擠到的位置....
天氣悶熱,  長官又來致詞,   我聽的不甚耐煩, 
不想坐著聞別人的汗臭,  就開始到處遊走啦~~~ 


這麼多國旗,  我只認得自己的....


很喜歡一開場的隊伍~~~ 大溪地,
色彩瑰麗的草裙,  甩起來比夏威夷的還精采,
看的我熱血沸騰!!!! 


美中不足的是....  看到沒?  擋在前面.... 那一排....
很好,  長官只是來露臉的,  看完第一個表演就恭送他離開,
那群隨扈也跟著走啦!!!! 


希望將來有機會去南太平洋的大溪地玩,
想像一下高更在那邊畫畫的樣子.... 




接下來還有紐西蘭毛利人現代爵士傳統戰舞的結合,
甘比亞文化團則入境隨俗,  演唱我們的 " 高山青 ",
用他們傳統樂器來演奏,  還蠻有非洲風格,
果然贏得鄉親們的掌聲加尖叫!!!! 




接下來,  就是我這天看上半場表演中, 
最最熱血的團體~~~  蘭嶼勇士舞!!!! 




第一次看現場,  不斷繞圈圈的舞蹈著,  很耗體力,
但是中年的歐吉桑超 man 的,
帶頭跳的渾身是汗....  應該是渾身是勁!!!! 


看完我覺得可以趕走厄運啦!!!!  超感動!!!! 






來自索羅門群島尼庫魯瓦拉舞團,
身上畫的圖騰看起來真原始,
還可以一邊吹排笛一邊跳舞。


接下來是阿美族旮亙樂團 ( ㄍㄚ  ㄍㄣˋ),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小男孩走下台獨唱,
一點都不膽怯地唱出嘹亮的歌聲....  
 

還有吹奏鼻笛,
我以前只看過卑南族吹奏鼻笛,  而且是比較哀傷的曲調,
和阿美族的不同。 




這場另一個勁爆的團體是來自南美的秘魯,
衣著更加奔放 動作更加粗曠.... 


兩女在台上打起來互扯頭髮,   好像為了爭風吃醋,
其中一位還摔到台下,
我還以為是意外勒~~~  打的還真投入!!!! 


打完還不夠,  還要使勁甩動長髮,
看誰厲害!!!! 


就在" 女子摔角 " 的時候,  忽然聽到觀眾一陣騷動,
我站在旁邊還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才知道穿藍衣的女子上衣被扯掉了,
ㄜ....  她們可能崇尚自然,  反正....  草裙底下什麼也沒穿,
反正她有的我也有,
就不必用異樣眼光大驚小怪啦~~~ 



也是南太平洋的吉里巴斯.... 
聽主持人介紹,  因為全球暖化
位在南太平洋的島嶼有被淹沒的危機了,   有撤島的準備,
希望他們的傳統還能繼續保存下去....


歪著脖子看完上半場還真累,
雖然 5 點多比較涼爽了,
我還是想回家休息了....
不過很滿足,  看到這麼多五彩繽紛的原民色彩,
覺得世界就是要這樣才會更精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注意原民台的節目播出時間喔~~~ 




1 則留言:

  1. 來自小范的回信~

    哇! 不錯!! 有你介紹,很多活動我就不必出門了!! 嘻嘻嘻! 給你拍拍手!!


    來自 Shiantel 的回信~

    monks, gods, naked dancers + soldiers. . . not bad



    來自 momo 媽的回應~

    達悟族歐吉桑跳起舞來還滿輕巧的~~


    Ryan:
    謝謝分享!好讚!

    喜歡你提了一下:....長官又來致詞,我聽的不甚耐煩.

    更喜歡你說:...看到這麼多五彩繽紛的原民色彩.

    覺得世界就是要這樣才會更精采!!!!


    小星星:
    真的是熱情奔放喔。

    配合七月的天氣,一定是很hot !!


    格友:
    沒想到在台北有這麼好的活動.我們只能暑假時趕去花東參加.拜託拜託下次一定提早招集一下啦!!我要訂閱您的部落格.一起分享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