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 帶老媽賞花博記


2011.3


這是現代版愛麗絲夢遊仙境嗎?  
哈哈~~~  其實是我亂拍老媽走迷宮的樣子,
她還真是埋頭向前衝啊~~~ 


大過年那幾天天氣真好,
我卻病懨懨地,   只到動物園走春一下下,
老媽更誇張,   完全沒岀門,
我家的 " 阿宅 " 基因真是其來有自....
 ( 我算是稍微有一些變種....  )


大年初六,   大家都開工,  我還是閒閒沒事幹,
聽說好天氣將要結束了,
  我趕緊問老媽要不要去逛逛花博、 曬太陽、 運動運動,
她想了半天才說好,   可是我們岀門時都已經下午1 點多了啦!!!!!
我已經有什麼館都看不到的心理準備了~~~ 


先去新生園區,   我也是第一次去,
一樣從松山機場可搭花博接駁G1車,
不過老媽的敬老悠遊卡只能免費搭公車,
所以我們先搭bus 到民權/敦化北路口,   那邊也可搭 G1。 


因為我自己還有一張預售票,   所以幫老媽買敬老票就可以了,  150 元


沒想到都初六了,   遊客還是爆多~~~  
我的如意算盤打錯,   也真的只能在館外逛逛囉.... 


先去走走花園迷宮,  嗯....  碰到地上有石碑就是死巷,
看老媽走還真有趣,   完全不猶豫地亂走一通.... 


小小朋友也可以玩旁邊的矮樹叢迷宮.... 



還有鬱金香花展.... 
居然有毛毛的鬱金香耶~~~ 


ㄠ老媽當我的model ,   拍一張~~~ 


逛的差不多了,   接下來也只能再到園外搭G1 到圓山區囉.... 


過年期間,   圓山區的地景花海果然更豐富了~~~ 


應景的水仙花海.... 


難得的母女拍檔互拍.... 


然後老媽說想去看看名人館,   我說應該沒預約券了啦!!!
果不其然,   預約券發完的牌子已經擺出來了.... 


不過外面的樹下,   新放了一塊鄧麗君人形立牌,  供遊客拍照留念,
後來聽說到了晚上,   有小朋友被嚇到,
而且還傳來歌聲放送,   遊客覺得毛毛的.... 


然後我們去看文化館,   上次看到不錯的展覽,
這次換成過年剪紙展覽,   把民俗變成裝置藝術,   很有創意。 




有一區的立體剪紙很特別,
好像有前後兩層不同的圖案,
但是透過燈光投射後,  在牆上打岀影子,
實際製作我也不清楚,   只是覺得創作者好有巧思和耐心啊~~~  


哇~~~  看到各種口味的食用紙,
讓我想到薄如紙張的紙肉乾囉!!!! 


然後老媽說想看看寶特瓶房子,
我們就再穿過花海,   往中山足球場的方向,
我想這天總得看到一個館吧~~~  
就帶老媽去排爭豔館,   我上次的經驗大概排30分鐘,
結果這天是兩倍的時間,   天哪!!!!  
其實裡面很寬敞,   放行速度可以再快一點啦!!!!


儘管排隊排的心浮氣燥,
但是一走進去,   看到花花草草,   又心曠神怡啦!!!! 


屬兔的老媽和花兔兔拍一張~~~ 


過年主題.... 





花坐墊....  美的坐不下去啊~~~ 


可惜上次很喜歡的" 生命之境 " 多媒體展已經撤了,
不過多了很精緻的押花展,   讓我大開眼界啊~~~ 





查了一些押花的課程....  學費 + 材料費.... ㄜ~~~ 還是看看就好....


各種形狀的葫蘆.... 


老媽說站著排隊,   腳很酸,
但是進去逛,   奇怪!!!!  腳就沒那麼酸。 


繞了一圈美食區,   沒找到花博便當,
最後就去看看寶特瓶外牆,
再原路搭車回家,   結束大年初六花博半日遊,  
真的是走馬看花。  


*********************************************************************************

昨天在facebook 上看到網友聽到陸客說~~~
"  我們大陸的館外觀每個都很有看頭,  但排了三、四個小時之後,  進去好像沒什麼東西?
反倒是台灣每個館外觀感覺都不怎麼樣,   但沒想到裡面卻很有看頭呢!"
哈哈!!!!  說的非常中肯啊~~~ 





2 則留言:

  1. 大表姊:

    是阿
    過年期間人數超爆的
    我帶我婆婆全家11人去逛二天
    人雖多心情超好的呢


    你的帶媽賞花博記寫得好棒
    照片也拍得很特別
    我都沒想到可以這樣取景呢
    呵呵
    謝謝分享囉



    怡萱:
    Jo家有阿宅基因

    我們家的全都是野生的.

    我一直有個刻板印象

    認為藝術家都長得怪怪的

    沒想到Jo很好看喔

    要謝謝媽媽的種好

    Jo媽媽.您好啊

    祝福您平安喜樂



    老哥:
    有勞啦----老妹!


    回覆刪除
  2. 虎娘:

    看到Jo.媽賞花博,就覺得真是一件好事。

    老人家或許是體力不濟了,總不愛出門。〈我家太后就是〉

    若能和子女一起出門走走,大家都會覺得好幸福呢!

    從相片看來,Jo.可是位清秀佳人喔!


    小星星:

    我也覺得陸客說得非常中肯啊。

    王媽真可愛吔,

    文開頭那幾張照片埋頭鑽進迷宮裡的幹勁,

    令大家自嘆不如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