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 2011暑假日記 2


2011.8

不出我所料,
大阿福母女三人果然受不了台北黏濕又悶熱的鬼天氣,
每天只想待在冷氣房裡,
讓我想帶這 3 隻美國肉雞趴趴走台北的計畫,
也只能大轉彎....


大哥本來還想趁周日載她們去遊樂場勒~~~
我說別傻了,  又不像你家兒子那麼瘋雲霄飛車,
而且遊樂場多半是室外設施,
美國肉雞只會給你擠臭臉啦!!! 


看到她們玩的DS 遊戲多是打打殺殺,
我想乾脆帶她們去看正港的中國功夫吧!!!!
絕對打的比變形金剛好看多了!!!!
而且電影院的冷氣夠吹吧~~~ 


這次金城武" 武俠 " 的角色蠻吸引我的,
中國古代CSI 探員 + 四川老鄉口音,
比起以前的奶油小生有趣多了!!!! 


上映第一周我就帶大家去西門町影城看,
怕買不到票,  七早八早就到了,  結果人家還沒開張勒~~~
大姐先帶小胖姐去買飲料,
我和小瘦妹留守....
我問她知不知道要看哪部電影,
她在廣告扛棒前看了看,  一副 " 莫宰羊 " 的表情,
我心中祈禱千萬要有英文字幕啊~~~ 



等到大哥一家人集合,  我們熱熱鬧鬧地進電影院~~~
讓我想到小時候老爸帶我們去看狄龍武俠片,
雖然因為各種因素,  老爸跟我們比較疏離,
但是我對這一段童年記憶卻很深刻.... 


幸好真的有英文字幕!!!! 


" 武俠 " 前半段金城武的還原案發現場過程,  真的蠻有趣的, 
導演陳可辛利用中醫經絡原理,  打開功夫片另一種的可能性,
我也很喜歡他另一部作品 " 十月圍城 "....



本來看到媒體報導,  以為金城武是男主角,
沒想到甄子丹才是最重頭戲,
他也是這齣戲的武術設計導演,  真的很棒,
聽說那一段在屋頂上追逐戲,  是真材實料不靠電腦特效.... 


劇中甄子丹飾演隱姓埋名高手,
他住的少數民族村落也很有意思,
看起來有點像我之前拍的壯族....
那些村民用唱的方式來表達喜歡或厭惡,
讓電影增加不少趣味性。 


其中還設計這位探員的內心掙扎對話,
是功夫片中比較少有的人物性格刻劃,
導演有讓功夫片結合劇情片的企圖心,
可惜我覺得劇本厚度還不夠,  有點牽強,
尤其是壞蛋的下場很爆笑,  一大敗筆.... 


這部戲是輔導級,  有些畫面蠻血腥的,
大姐忙著把女兒們的眼睛矇住,
幸好爆點實在太好笑了,   減低了恐怖感。 


小瘦弟在電影中間還問我 " 姑姑,  妳有睡著嗎? ",
因為我之前看" 哈利波特 " ,  常常中間一段會打瞌睡,
臭小鬼就以為我老人家看電影都會睡著,  哈哈~~~ 


那天下午,  大哥又帶兒子們去看 " 變形金剛 ",
小胖哥、 小瘦弟那天很有眼福喔~~~ 
不曉得他們覺得甄子丹和變形金剛,  哪個厲害? 


*********************************************************************************


第二次的周日,  我們又約老地方看這部
老少咸宜的電影 " 波普先生的企鵝 "....


以前我不太喜歡金凱瑞的誇張表演,
不過這次他和那 6 隻企鵝表演的太逗趣了,
不得不佩服他的喜劇功力~~~


我告訴大家那 6 隻小可愛是真的南極企鵝喔~~~
大家都很驚訝,  太會演了!!!! 


在炎熱的夏天,  看企鵝在冰天雪地紐約搞笑,
真的是一帖消暑良方.... 


大姐和小女兒們晚上睡前遊戲,   就在床上數那些企鵝的名字
有隊長、 獵人、大聲公、 臭寶等等,  各有特色,
我在隔壁房聽了,  忍不住想笑~~~ 


劇中還描寫這位能說善道的成功商人,
面對青春期女兒反覆無常,  不知道如何應對才好。
看到那女兒的臭臉和行為,  我覺得好熟悉的fu 喔~~~
看看坐我隔壁的青少女,  不知道她有沒有覺得好像在照鏡子....  



大阿福母女離台前最後一個周日,
我安排大家去國父紀念館欣賞如果兒童音樂劇 " 秘密花園 "....


結果這齣戲年齡層較低,  不合咱們男士們的口味,
除了出現兩隻超可愛的兔子引起他們的興趣, 
小胖哥比較喜歡電影,   居然看到呼嚕呼嚕地睡了大半場, 
幸好現場小小朋友看戲也很熱鬧,  可以掩蓋一下他的酣聲.... 
大哥也渾身不對勁地動來動去,
只有小瘦弟比較捧場,  說拿柺杖男主人卓別林,
還叫我用望遠鏡看那老園丁頭套好好笑.... 


我們前面一排兩隻小弟弟還跟著起來跳舞勒~~~
讓我想到姪子倆小時候看" 亂打秀 " ,   也是這樣管不住地手舞足蹈!!!!  


學音樂的大姐說,  那位男主人的歌聲很棒,
小瘦妹也看的很投入,  學過踢踏舞的她應該覺得花精靈之舞很漂亮吧~~~
劇中失去雙親的小女孩、 生病的小男孩和嚴厲的女管家,
之間的對話很好笑,
所以晚上我又聽到小瘦妹睡前跟姊姊躺在床上演劇裡的對白,
真是學中文的好方法!!!! 


看完後,  大家在一樓 國父與72 烈士大油畫前合影,
因為其中一位革命先烈和大哥同名同姓~~~ 


趁大阿福在買紀念品時, 
我叫睡很飽的小胖哥去二樓看畫展,  培養一下藝術氣息,
這小子平常吊兒啷噹,  看畫的時候倒是挺安靜滴....
謝謝格友村逸老師推薦的第74屆臺陽美術特展,
我才知道這個持續在推廣台灣藝術美術協會,  歷史悠久,
大部分的作品水準都很棒!!!!


然後我們去逛逛碑林,
送給小胖哥這四字,
他不知道蔣經國是誰嗎?  居然沒有立正....


再送他這句座右銘,
居然還繼續給我嘻皮笑臉滴.... 


給小妹妹這個,  因為她認得 " 愛 " 這個字,
中文繼續加油囉!!!! 


每次出門都是小瘦弟背包包,
小胖哥兩手空空,  枉費他長的又高又壯.... 


趕快到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巷弄找餐館,  免的碰到午後雷陣雨~~~  
找到一家好吃又好玩的拉麵店,
因為可以自己DIY 霜淇淋!!! 


噗~~~  兩隻大阿福的吃相....  真是一致啊~~~  


霜淇淋大賽!!!!  小瘦弟很厲害喔~~~
我的....  其實是小胖哥的傑作啦!!!! 


結束愉快的午餐聚會....
大姐還捨不得說再見,  再揪大家一起去看電影~~~ 


等公車時,  小胖哥又再耍什麼寶啊?你想搶劫小瘦弟喔?
哈哈~~~ 其實是那天很多店舖都在燒紙錢拜拜啦~~~  
開始下雨了....  帶的傘不夠....
我們在公車上討論~~~ 我和小胖哥先回家拿傘,  其他人下一站下車衝去戲院.... 


我叫小胖哥在樓下等,  我悄悄地回家 " 偷 " 掛在陽臺的傘,
免的撞見老媽,  又要挨一頓 " 下大雨,  起肖看什麼電影 " 之類的....
神不知鬼不覺地離開,  我們趕快送傘去, 
因為那群人被雨困在下一站的百貨公司樓下.... 


小胖哥被雨淋的又濕又臭地,
幸好他的小僕役背包有多帶一件替換上衣....
而且背包裡也有外套,  我決定看電影時要跟小弟弟坐一塊~~~ 


果然冷氣有夠強,  我就一直拉著小瘦弟取暖,
大姐也是抱著小瘦妹,  哈哈~~  為什麼小朋友都好像暖爐一樣呢?



我們是看 " 星際飆客 ",  因為在美國的姐夫說這部片好看,
可是我看網路上評分普通,
不過看在大導演史蒂芬史畢柏印第安那‧瓊斯的份上,
還是進戲院瞧瞧~~~ 


如果看過史導以前的外星人電影,
會覺得內容有點換湯不換藥,
只是人物改成西部牛仔印地安人聯手抵抗外星人侵入....
男士們覺得蠻好看的,
我只覺得福伯真的老了,  而007 丹尼爾克雷格身材真是英挺,  沒有贅肉~~~ 



*********************************************************************************

這個暑假,  看了真多電影....
不過最後還要加上這支精采DVD,
才算完整的 ending~~~ 


相信已經有很多人看過印度超強片 " 三個傻瓜 " 了!!!!
因為小胖哥強力推薦,  而且去年叫好又叫座,
我心想印度電影不就是寶來塢歌舞片嗎? 為什麼大家都說好看呢?
很好奇地去租來看.... 


小胖哥一聽我租了DVD,  就很興奮地又唱又跳什麼 " 澎澎MAN~~~ ",
我後來才知道是最近一支男性沐浴乳廣告,
抄襲這部電影坐在大屁股椅子的逗趣點子.... 


以前常聽大姐說姐夫上班的電腦公司老闆、 上司都是印度人,
這部電影就在諷刺印度帝大工程學系的教育政策,
不是教出對知識有渴求的學生, 
而是成績第一掛帥,  畢業後到一流的公司當菁英,  到美國移民,
在這樣的升學壓力下,  學生的自殺率非常高.... 


傻瓜之一的藍丘,  是這部片的心靈導師,
不斷在挑戰系主任的教育價值觀,
偏偏他又是成績最好的,  讓系主任恨的咬牙切齒。 


他和室友拉加法罕是好朋友,
拉加的家境貧窮,  想出人頭地的壓力使他常常求神問卜,
法罕其實想當野生生態攝影師,  但是不敢違抗父母的期望,
藍丘在劇中像個哲學家地開導兩位好友,
他說在恐懼之下,   是沒辦法把書讀好,
但是是很容易哄騙的東西, 
只要常常告訴自己 " 一切都好 Aal  izz  well  ( All  is  Well ) ",
就沒在怕的.... 


雖然是一個有教育性的電影,
但是導演拍的一點都不教條,  整部片的爆笑梗不斷,
再穿插兩支寶來塢歌舞MV,   搞笑幽默但歌詞富有涵義,
讓以前很討厭看這種歌舞片的我,  也不得不佩服導演視覺結合音樂的創意!!!! 

敘事的手法也很不俗,
先從畢業後的學生的回憶中,  慢慢勾勒出藍丘這位傳奇人物,
然後再回到現實,  從一些蛛絲馬跡去尋找畢業後就消失的藍丘,
故事離奇曲折,  峰迴路轉,  結局更是拍案叫絕~~~ 


相信很多對現在教育體制很徬徨焦慮的父母和考生,  甚至老師,
看看這部片,  應該會有一些反思,
什麼才是學習的態度和本質? 
( 聽說網路上看到的內地中文翻譯版本不是很貼切,
最好還是看台灣的版本喔~~~    )


看完這部片後,  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一位印度男士,
長的好像法罕,  讓我忍不住想笑,
那 3 個傻瓜實在演的太可愛了!!!!
 ( 其實還要加上一個查托,  只會背書+ 愛耍心機+ 愛放無聲臭屁的笨蛋....   )


然後在迪化街附近,  又看到一個賣絲綢的店,
上面掛著一個印度美女穿傳統紗麗大扛棒,
又讓我想到女主角墜入愛河、 幻想和藍丘拍歌舞片的情節,
真是有趣!!!!  






3 則留言:

  1. 大姐:

    i only have chance watch this kind of movies w/ u; shangwu only watch "duon-tsuo-pian". today working fm 8:00am to 6:00pm saturday; try to make more$ for next vacation. u still owe me yuan-shan hotel feast. i remember, good memory, right? u see, now i treat u so nice 4 pay for movies. :)


    回覆刪除

  2. 菁媽:
    金城武這部戲倒很吸引我~ 看過預告~ 他對口音下了很大的功夫~ 也和他以往的表演有所不同~ 武打更是讚啦~ 不過~ 我等MOD出片好了~


    Ryan:
    整篇紀錄最有笑點的是小瘦弟突然冒出來的這句話:" 姑姑, 妳有睡著嗎?


    Joy:
    喬,妳一篇都po好多東西喔~

    害我的腦袋裡出現 久違了的 條列式回應~

    第一. 雖然我是準歐巴桑,還是粉喜歡金城武...;即使扮醜扮傻搞笑~還是喜歡~

    第二. 喬對美國肉雞的評語,非常中肯.在下肅然起敬,起立鼓掌

    第三.我一定要去看這個可愛的企鵝電影!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3. 老哥:

    小鬼小時候那兩張照片我沒見過勒---真是我兒子嗎?--------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