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 魚蹦興業:給我報報, 精采二十


2011.5

前陣子趕稿趕的很累, 
偷閒上 Youtube 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影片,
忽然想到今年 1 月的時候,  曾去看一個很特別的演出團體....  " 魚蹦興業 "  



他們是一個日式漫才搞笑團體,
由一群熱愛表演戲劇系年輕人組成,
固定在泰順街一家 Live  Comedy  Club 卡米地喜劇俱樂部演出。


不過我會去看 " 給我報報   精采二十 " 也是誤打誤撞....
我是先看到報紙的訊息,  
想到曾和朋友在師大附近一個地下室看到這家俱樂部,
不過都是晚上的演出,  所以沒進去看過。
以前就覺得國外talk show 很好笑,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的表演場所。


第二我是看到 " 給我報報 " 的頭頭叫做馮光遠,
我想成說相聲的 " 馮翊綱 " 了,
我就想說哇塞~~~  那一定很好笑,  而且誠品敦南又很近,  票價又便宜,
所以.... 我就買票啦!!!! 


殊不知馮光遠先生也是大有來頭地.... 


我是在看表演時,  聽到馮頭頭嘲諷自己官司纏身,
後來才從報紙看到他是一位有名的專欄作家,  多才多藝。
因為文章中諷刺一位有緋聞吳姓立委而被告,
雖然我覺得寫的真的太....  ㄜ.... 
但是這年頭愛告人的名嘴老先生真的惹不起,  我看我還是閉嘴好了~~~ 



看到他們的 DM 和節目單,  好有創意,
不知道是不是影片中那位 " 藝術總監 " 畫的? 


" 給我報報 " 是1990年開始, 
配合時事捏造情節,  達成幽默諷刺效果的媒體。


我還記得 1 月 9 日那天又濕又冷,
還要擔心流感,  只好準備口罩,  到誠品敦南B2 視聽室,
居然都坐滿了。 


馮頭頭只有在一開始和結束出現,
其他都是年輕演員撐全場,
覺得他們放的很開,   不會扭扭捏捏,   有些梗真的還蠻好笑的,
不過太 kuso 了,  我這老腦袋也記不太清楚。


很喜歡他們中間穿插的幾個 " 工商服務時間 ",
投影螢幕上有播放漫畫,  然後兩三個演員就在一旁配音,  實在很爆笑,
尤其又是賣一些怪怪產品,
什麼 " 臭臭沐浴乳 " ,  讓你偷情不會被發現....  老婆還以為你真的去運動或努力工作勒....
" 無雨刷汽車 ",  那就不怕警察開罰單了....  因為沒地方放罰單.... 


我對其中一個短劇印象深刻~  " 報報展覽室: 阿伊與阿俑 ",
兩位演員說話速度比較,  又強烈對比,  一胖一瘦,
木乃伊的是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的賴玟君,
兵馬俑的是台灣大學戲劇系畢業的許培根,
尤其是一個兵馬俑,  卻說著一口親切可愛的原住民口音,  實在很好笑,
我仔細看他的五官,  嗯....  應該是原住民,
結束時馮頭頭也介紹他是~   不怕被罵污衊原住民口音的達悟族小朋友






一連串爆笑的對話,
後來阿伊姐~ 還提議說互相換個位置看看,
結果這時警衛出現了,  兩尊趕快停止動作,
讓警衛覺得毛毛的....


本來我還以為許同學說話就是那樣,
結果後來他又演別的短劇,
卻是一口標準的國語,  實在是個很妙的人....


因為上魚蹦興業粉絲頁查資料,
發現他們 6 月又要在華山演出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兩廳院售票網購票喔!!!! 




1 則留言:

  1. 怡萱:

    我喜歡那個冷言冷語電風扇

    那幾個廣告漫畫我比較能接受

    很幽默.看了還哈哈大笑

    他們本人表演的那段

    就還好


    瓜老大:
    給我報報,記得我"小時候"還挺紅的哩~

    那時中國時報有定期刊登他們文字和圖畫的作品

    馮光遠那時還挺有名的~

    要不是那件"諷刺立委事件"我還真忘了這個搞怪天才,

    看樣子那次的事件,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也算是挺不錯的"行銷"啦

    但是我記得,那時給我報報,挺新鮮的,算是台灣第一人

    但我也記得,有些笑點,還真是上不了我的身,可見成長環境和幽默,有一定的關係吧~

    呵呵~長大以後才知道,他們所諷刺的東西 大多是很大都會,或是很布爾橋亞~

    鄉下人聽不太懂啦~<--畢竟當時年紀小囉~


    羅阿智:

    給你按10個"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