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 拜訪春天

2012.3

今年大家都在瘋賞櫻,
本來打算三月中帶老媽去淡水天元宮,
但是二月難得碰到外面陽光這麼棒,
我想還宅在家裡趕稿實在太悲慘了~~~
決定先帶老媽上陽明山好了!!!! 


宅媽還嘟嘟唸~~~ 不是說要去淡水?
吼~~~  她很怕我騙她去爬山ㄟ~~~
只好跟她說~~~  有專車把妳載到賞花區啦~~~  ( 其實我也不瞭.... )




到了火車站的賞花專車等車處,
糟糕....  平常日沒有直達花鐘站,  只有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的車....
好吧~~~ 如果走不到花鐘、 賞不到櫻,  就當做搭公車遊台北好了~~~ 


到了故宮附近就開始塞車,
不會吧~~~ 星期三ㄟ....
沒想到跟我們一樣" 閒閒沒代誌 " 的人,  那~~~ 麼多?!!! 


以前我都是搭公司同事的車去爬大屯山,
而老媽則是和姨媽們坐大表哥的車上山玩,
我們第一次坐陽明山專車,  繞來繞去,
雖然塞車,  但是沿路就有櫻花可以看了.... 


終於到了停車場,  那邊有花鐘專車,  吼~~~ 又要刷一段票~~~
老媽有敬老悠遊卡,  真好,  都不用錢....
幸好有專車,  因為有一段距離,  宅媽一定走不動啦!!!! 


到了花鐘廣場,  櫻花散佈在陽明公園的坡上,
階梯難度還好,  慢慢賞花、 慢慢走.... 


忽然想到有一年和大嫂姪子去武陵農場,
沒有預期地碰上一大片的櫻花盛開, 
我想隨著賞櫻瘋的傳染,  那大概是我這一生唯一一次美麗的邂逅吧.... 


相較起來,  雖然對陽明山的櫻花景色有點失望 ( 加上人蠻多的.... ),
不過曬曬太陽、 踏踏青,  還是令人愉快的.... 


我們看到池中有一隻白鷺鷥,
一動也不動,  還以為是假的,  做的好逼真....
忽然慢動作起來,  真的假的?  到底.... 


辛辛苦苦上山,  才逛了半小時,
老媽就催著要下山,
上了專車才看到花鐘廣場入口前有噴水池,
那邊的櫻花開的真多真美....  真是的~~~ 


到了停車場,  看到排隊的人龍,  心想~~~ 慘了!!!!  要等多久啊?
幸好志工在喊~~~ 沒有座位 、馬上上車!!!!
我趕緊帶老媽上車,   大多都是老人,  所以也沒有人讓座啦....
感覺好像參加了老人旅行團.... 


一路往山下走,  車上越來越擁擠,
山上學校學生碰到賞花季就蠻可憐的,  放學時大多擠不上來了....
聽有座位的老太太說,  排隊等了 1 小時,  下山又1 小時,  乾脆不要等,
我們這次學聰明,  搭 R5 劍潭捷運站而已~~~ 


到了捷運站,   帶老媽去新的士林夜市蚵仔煎,
1 樓是賣東西,  美食街在地下室.... 


看來大家已經習慣新的場地,
客人不少呢~~~ 


吃完再搭捷運轉公車回家,
拉著老媽自助旅行一個下午,
幸好過程一切順利.... 




後來我還是沒去淡水天元宮,
看到擠成那樣排隊賞花,  我也不敢帶老媽去了....
( facebook 還有住淡水的網友po 照片說~~~ 歡迎來我家賞"人龍"....  )

想開了,  就隨著春天的腳步到處走走看看吧....
 

三月三日  虎山之春
很久沒上四獸山了,  看到新的步道和小虎石雕.... 



邊走邊拍奇特的植物花果.... 


春天的新葉嫩芽,  看了也讓我有萬象更新、 大地甦醒的感覺.... 




不知名的小小花,  在小宇宙中艷麗地綻放.... 



長的很像蜜蜂的食蚜蠅,  忙著採蜜.... 



忽然被這隻大傢伙嚇到!!!!
在葉子上雕花....  是牠的傑作嗎?  ( 我猜是不是褐背螽蟴呢? )



原來還有這種顏色的瓢蟲ㄟ.... 



好棒的麻豆,  擺好pose 、 一動也不動地讓我拍.... 




嗚哇~~~  這是什麼?  肥滋滋 + 毛茸茸,  怪恐怖滴.... 



最後遇到這位悠悠哉哉的朋友....  



牠斜眼看我一下,  然後又閉上眼,
一付 " 懶得理你 "大爺模樣.... 
我只好躡手躡腳地往牠身邊走過去.... 


下了山,  發現連101大樓也換春裝了~~~ 




2012.4

三月十一日  中正紀念堂之春


我看到格友的分享,  才知道中正紀念堂也有蠻美的櫻花,
虧我還常常去兩廳院呢.... 


找個週日下午、 看完表演,  順便去逛逛庭園,
已經趕不上盛開的櫻花了,  就賞賞淡淡三月杜鵑花吧~~~ 


杜鵑有 粉紅紫紅三款,
我偏好粉紅.... 


聽到鳥叫聲,  我抬頭尋找,
好不容易找到一隻,  背光,  隱隱約約像是綠繡眼....
下次記得帶望遠鏡~~~ 


轉彎走上拱橋,  又遇到一隻很像模型的夜鷺.... 


看起來牠好像很想吃池塘裡的.... 
這裡的魚被餵的又大又肥~~~


三月十七日  台大之春

那天騎著迷你 bike 到台大灌氣,
忽然想到台大杜鵑節,  來逛逛好了....

 

只是前一晚的大雨,  讓杜鵑花容有點凋零了,
再來偷看小蜜蜂採花蜜好了.... 


採到表演 " 倒頭栽 ",   真是勤奮啊~~~ 



傅鐘後面的廣場,  花也開的很爭艷,
我走到廣場另一端,  是西方古典風格行政大樓,
一群像是攝影社愛好者,  圍著一位穿著清涼的妙齡小姐猛拍.... 


我對搔首弄姿的人像拍實在不感興趣,
比較喜歡拍不經意的表情和動作....



廣場左側種了幾株茶花樹,
嬌羞地含苞待放....  



層層疊疊的花瓣,  如此艷麗, 
難怪小仲馬會以 " 茶花女 " 象徵著一名交際女的花容月貌.... 


杜鵑花的花苞,  感覺就大剌剌很多.... 






三月十七日  大安公園之春
離開台大校區,  我又騎往大安森林公園去,
在園區散步到一個異國風的植物區,
被幾株怪異的艷紅給吸引了....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
不過看它如此肆無忌憚地展露,
我猜想是外來種的.... 


怪異、 不走典雅路線的龐克傢伙.... 


( 謝謝瓜老大的提供,  這種花叫紅粉撲,
雄蕊輻射性地展開,   真的長的好像喔!!!!  
原產地是墨西哥含羞草科,
有機會要看看她的葉子,  到了晚上會閉合~~~  )




四月八日  行道樹之春
在家閉關了一陣子,
再度騎單車出門時,  看到木棉花開,  才驚覺四月已經來了齁~~~


可惜天氣有點陰暗,
我還蠻喜歡這種橘黃色的大肥花~~~ 


春天除了下雨時有點討厭,
不過氣溫適宜踏青.... 
我愛春天~~~ 






3 則留言:

  1. 菊子:
    現在賞櫻都不用上陽明山了,櫻花&油桐花好像到處都看得到了。我蠻怕人擠人的感覺,雖然熱鬧,但少了閒情逸致。


    小星星:
    花季期間上下山的交通是一大問題。

    自己開車也會有塞車的困擾。

    像妳們這樣,到劍潭去是下山一個很好的方式。

    草山,這個後花園,歡迎妳常上山來。非花季期間也是很美滴。


    Joy:
    原來要看到台灣著名景點的櫻花,要付上人擠人和堵車的痛苦代價~

    那陽明山倒是不錯啊~

    喬這幾張個人照很好看喔~


    自由的靈魂:
    如果花季要去陽明山...

    我的首選一定是摩托車...

    回覆刪除
  2. Joy:
    對啦~不用去跟人擠~

    踏青散心, 然後神清氣爽地回家, 這樣就對啦!


    保特瓶:
    我也喜歡不設限的旅遊,應該說是隨心所欲走走看看...,可惜,我家老爺常抱怨

    原來

    你跟小蘋果一様,喜歡跟昆蟲做朋友,喜歡拿著照機對著牠們拍照...



    怡萱:
    那隻斯文壕氏攀蜥

    台語叫杜凳不知怎麼來的

    那隻瓢蟲.數數看是不是六個斑

    六星瓢蟲

    食蚜蠅拍得好漂亮

    小宇宙中艷麗地綻放.的是馬利筋

    蝴蝶食草.

    上面有蚜蟲.左下角還有一隻瓢蟲

    四獸山果然物種豐富

    不玩昆蟲的人

    信手捻來就拍到一堆


    老竇:
    六星瓢蟲是台灣特有種...也是極少數黑底黃點的瓢蟲...所以值得特別向您祝賀...晚安


    小星星:
    妳這幾張花朵與昆蟲的照片拍得好棒喔!

    好清晰,也好生動,有生意盎然的生機蘊含的感覺。

    至於葉片被雕花,兇手應該是毛毛蟲之類的,

    會附著在葉片上蠕動的那種昆蟲比較有可能啦。


    格友:
    妳拍到的那一隻瓢蟲真是漂亮..

    我很喜歡拍瓢蟲..這品種我還沒拍過呢.

    回覆刪除
  3. 怡萱:
    春天百花爭豔

    飽了人們的眼福

    也也留下繁衍後代的種子

    第一次看到白杜鵑就是在台大看到的

    北部溫度較低盛開的肚鵑都很美

    南部高屏這而比較無法長成這樣



    小星星:
    春天百花齊放,爭妍鬥豔,美不勝收。

    也讓人目不暇給呢!

    生活周遭,隨意走走,總有不經意的春意浮現。



    Ryan:
    一路看下來....

    幾張拍得真好的杜鵑花......

    看到jo.寫到:一群像是攝影社愛好者, 圍著一位穿著清涼的妙齡小姐猛拍..

    心裡想..耶~有清涼的照片可以看囉~

    再往下看....

    jo.說:我對搔首弄姿的人像拍實在不感興趣,.....

    頓時,覺得自己....好俗氣~


    保特瓶:
    百花齊放的春天,是賞花的季節!今年,以櫻花居榜首,大眾各個都是櫻來瘋

    我也喜歡晴空下的木綿花,像白天舉行燈會,閃呀閃呀..

    嘻嘻~我都窩在螢幕前,沒跟著發瘋..

    晚安~


    菊子:
    有花的季節,感覺心也輕盈。

    格友:
    雖然雨下個不停,但春回大地,花兒還是掩蓋不住出來露臉,

    讓人兒賞盡花的美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