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 大過兔年543


2011.2


過年前一個週末,   很冷~~~
還是得跑一趟建國花市,
還記得去年岀了一點小意外開運竹嗎?
結果斷掉的芽不再長,   連竹子都跟著枯黃,
已經被我處理掉 3 根,   我想去花市補貨.... 


寒流....  還是無法抵擋想過個好年的人潮啊~~~  
花市、 農會辦的活動現場,
也用鮮花裝置岀一隻大兔子,   給客人拜個早年呢!!!! 


這些大盆栽,   我也只能看看、 過過乾癮,
壽菊開的真是繽紛燦爛..... 



今年冬天特別冷,   真是佩服花農們還是種岀那麼漂亮的花來.... 


原來還有賣剪紙窗花的攤子~~~ 


終於看到賣開運竹的攤子.... 


遇到這隻可愛的飯糰狗狗.... ( 因為牠的脖子掛著 " 我是飯糰 " 的名牌~~~  )


我問老闆娘可以單買嗎?  她說當然可以啊!  桌子那邊還沒綁起來的都可以挑!
原來如此....


這次沒有騎腳踏車,  回家後也小心地把新舊竹綁在一起,
去年的竹葉已經長的好高了.... 




後來看到一攤推出 3 盆100元的好康,
忍不住又抱了小巧可愛的滿天星美人馬櫻丹小玫瑰回家,
我的窗台花園越來越熱鬧了!!!! 


*********************************************************************************

那一天晚上,   因為大哥全家過年要岀國,   老媽就準備提前吃火鍋。
我也把春聯紅紙準備好,
小胖哥的書法一年不如一年,
只寫了一行就棄械投降了..... 


小瘦弟連書法課都沒上過,   只會畫符....
照著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吉祥兔圖案,  依樣畫葫蘆地照抄一張~~~
真不知道現在小學教育是在忙什麼?
當然,  連父母都不注重這方面的養成,
離老祖宗的文化是漸行漸遠了....



小胖哥也跟著想畫符.....
畫了12 生肖來賞玩..... 


看來求人不如求己,
以後春聯就讓大哥負責大門,   我負責客廳好了,
免得被這些新新人類的花招耍得累垮~~~ 


除夕那天,   我把超市送的春聯裁切貼在大門,
左右再貼上大哥寫的春聯,   大門變得紅通通地.... 


客廳是用漢聲" 大過兔年 " 年畫來佈置,
左右再貼上我寫的春聯和小瘦弟的吉祥兔.... 
今年的貼春算是大功告成了。


*********************************************************************************

這禮拜的時間似乎過的特別快.....
因為過年前兩天我生病了,   每天幾乎都睡到自然醒。
下午看著" 相聲瓦舍 " 的特別節目,   讓我暫時忘掉身體的病痛,
除夕那天,   老媽果然去Pizza 店買了外帶餐,
也好,   反正我也沒什麼食慾可言。 


本來以為自己又是犯了過於勞累的 " 經前症候群 "假感冒症狀,
但是可能上禮拜寒流,  我還在外面東奔西跑地辦年貨也有關係,
頭痛 + 喉嚨痛 + 流鼻水....
難不成我也趕上這波的流行性感冒了嗎? 
以後身體出現酸痛的警訊時,   就應該提醒自己要休息了.... 


到了初二,   好像好一點了,
不想浪費外面的陽光,   決定去離家比較近的動物園走春~~~ 


走岀木柵捷運站,   好多人喔~~~   這天大家不用回娘家嗎?
幸好可以直接刷悠悠卡,   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 


好像有10 年沒來了吧?  我想看貓熊和新來的小兔兔....
在入口處,   工作人員就發給我一張貓熊館12:40 的參觀券,  YA!!!! 


咦~~~  那.... 不是愛麗絲兔子先生嗎?
果然....  兔年到了,   他們又要來夢遊仙境一下了.... 


想要找小兔兔,   跟著雨傘指標方向走,  就對了啦!!!! 


找到了! 兔子窩裡舖著乾淨的木渣屑屑,
小兔子可以隨時從展示區跑進通道,   躲到裡面的房間。 


那隻黑眼圈圈,   看起來很有威嚴的是獅子兔~~~ 


這隻臉扁扁、 耳朵垂垂的垂耳兔,   好像有點憂鬱....
(  喂!!!!   你們這些人類,   不要一邊看一邊尖叫、 跑來跑去,   好嗎?    )




這隻侏儒兔 ( 迷你兔 ),   超可愛的.... 


這一窩道奇兔 ( Dutch  荷蘭兔 ),   數不清有幾隻,   真熱鬧~~~  


看完兔子,   離12:40 還有一段時間,   便走進夜行性動物館.... 
我已經習慣看動物星球頻道和一些網友拍的野生動物照片,
看到那些玻璃裡的動物,   覺得很可憐.... 


有隻大角鴞居然沒在睡覺,   眼睛瞪大大地看著我們,
一隻大赤鼯鼠( 飛鼠 ) 在樹幹上來回地跑跳著,  但是那樣的空間沒辦法滑行.... ( 我快哭了~~~ )
一個可惡的無聊男子,  手敲玻璃接縫處,   引起鳥兒的注意,   只為了錄影....
一個無知的無聊女子,  看不到小懶猴躲在哪裡睡覺,   居然說 " 小懶猴,  真是有夠懶的.... "
吼~~~  我的頭開始暈了,   想逃離那些自大又不知感恩的人類.... 


快步地往出口處走去,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進入大貓熊館的柵欄,   竟然在戶外區看到一隻爬高高的貓熊.... 


沒想到那麼胖的動物,   竟然是個爬樹高手.... 


室內的貓熊,   過年也睡得不亦樂乎,   只賞給我們貓熊屁屁看....
無獨有偶的,   無尾熊館的熊熊也是,   牠的屁股都掉毛了....  
 

我最後只到雨林區晃晃,   沒辦法像逛花博時那般神勇....
雨林區的動物叫聲很大,   好像是籠裡的狒狒或猩猩在說話吧?
這隻戶外的長臂猿卻很文靜地坐著,
東張西望地,   好像反而是牠在觀賞這群人類....





1 則留言:

  1. 菁媽:

    呵呵~ 新年快樂喔~ 你們家的春聯真是熱鬧又喜氣呀~

    過年到動物園走走~ 也挺好玩的喲~


    大表哥:
    Happy New Year !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year full of happiness, health and prosperity in the year of the rabbit 2011.

    Gong Xi Fa Cai !!!

    Thank you and best regards


    文翠:
    很有大過兔年的fu~~多休息病也好多了^0^


    小星星:
    我看到新聞報導,說天氣好,動物園遊人如織,

    原來老喬也跑去湊了一腳啊,

    妳家春聯寫得真有意思,紅通通的好美,很有過年的氣氛,

    妳和妳哥字寫得很漂亮,十二生肖那張畫得活靈活現喔!



    祝福 兔年吉祥如意!


    虎娘:
    兔年一到,就來幾張古椎兔寶寶的相片,好個大發鴻兔啊!

    尤其是您家客廳內的布置,五彩繽紛喜氣洋洋的,好吉祥呢!

    感冒好了嗎?寒流又要來了喔!保重!


    羅阿智:
    新年快樂!兔飛猛進!
    很棒的兔年,真有年味呢


    怡萱:
    我喜歡那張大阿福

    看起來好喜氣

    以前每年都會去買很多竹葉青回來

    作成幸運竹

    還配上陶器和瓷器送朋友

    開始拍昆蟲以後

    就沒時間做了

    不過看著一根根光禿禿的綠桿子

    發出新芽

    真的很有成就感

    也很開心呢.今天上浸水營古道走了一段

    你呢.開工了吧

    祝福Jo新春如意


    格友:
    全家一起完成的春聯意義非凡,團圓同心。中國人過年辭歲,祭祖,除舊布新,寫貼春聯是世界上最有文化的民族!!!ˇ

    你家的春聯別出新裁!!!不同一般家庭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