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 生活 543

(一)
有一天在窗台澆水....
忽然發現一樓搭的冷氣機平台有點動靜,
待我伸頭一看,  嚇了一跳!!!! 


什麼時候多了這隻貓鄰居了?
牠也眼睛睜大大地瞧著我.... 


等我拿相機來,   拍的貓老大不太高興,  越躲越裡面,
乾脆起身離去,   還回頭瞧我幾眼.... 


第二天,   牠又在老地方看著我,   這次我沒有拍了,
不過牠還是很快就 " check  out " 了.... 


第三天,   貓鄰居白天還在睡大頭覺
 這下子也睡的太安心了,   終於知道我是個好人了嗎? 


可是牠一動也不動地,  讓我又有點擔心,
就在窗台對牠喵喵叫了好幾聲,   變成貓不理的笨蛋~~~ 


結果....  牠後來都不來了....
是我喵得很難聽嗎? 

.......................................................................................................................................
(二)
沒關係,  那我就去小華家看貓咪好了~~~ 


小華現在氣色不錯,  也比結婚時胖了一點,
持續在練氣功、 吃中藥,   生活作息正常。 


她的貓咪小弟弟名叫 " 奶油 " ,   這天躲在箱子裡打盹。 


奶油~~~ 你好帥~~~ 笑一個啦~~~


唉~~~  勉為其難地讓客人正面拍一張,
我發現牠的眼神,  和小華挺像的耶~~~ 


.......................................................................................................................................
(三)
今年夏天熱的要命,  我都很懶的去管窗台的雜草,
偶爾澆澆水,   隨便它長,   我自己都快渴死了.... 


終於秋天來了,   氣溫涼爽些,   讓我又有精神想種點花....
先把那盆最囂張的雜草斷水,   再來除根,
然後去逛花市囉~~~  

買了一包雛菊種子,   往回走時,  被一盆盆的水生植物吸引過去....
問小姐這是什麼?   她說是迷你荷花,
的確很像,   超迷你的荷葉,   開了一朵小白花~~~ 


又問小姐,   花能開多久捏?
她說每天開、 每天閉,   可以開很久,
喔~~~  聽起來一片小葉子50元挺划算的.... 


很開心地抱了一片回家,   也沒拍照,   反正.... 有的是時間嘛!!!
果然,   晚上那朵小白花就閉起來,   花莖也垂下來躺在水上.... 


第二天,   咦~~~  怎麼還在睡啊?  真懷疑是買到睡蓮喔?
趕快把那盆水移到日照多一點的地方....  
 

我真的被騙了,   那朵花真的只開一天就 game  over,
想在秋天,   自己的窗台前賞荷....  是不是太異想天開了? 


幸好有兩朵花苞終於在第三天抬頭挺胸起來,   我才又重拾希望....  


半夜再拍一張....  露岀白白的花苞,  在黑暗中像小精靈似的~~~ 


第四天,   開花了!!!!  但是...  怎麼毛毛的?  這.... 哪是荷花啊?!!!  
原來我剛買的時候,  花苞已經閉起來,   所以不知道全開的模樣....


還有一小片新荷葉,   也從捲成一團打開了~~~ 


小荷葉真新鮮,   葉脈好像血管一樣....  
數一數,   我還剩兩個花苞了....


後來終於開了一朵體態最美的花.... 
真的是曇花一現....  把握當下、 盡情展放~~~  




1 則留言:

  1. Julia:
    貓好可愛~ 花好漂亮~總算是有開花啦...剛隨便查了一下這叫一葉蓮~~:D~

    小華:
    奶油一臉沒睡飽的樣子XD~

    小藍:
    奶油被拍得很不爽~~應該是被叫醒很不爽吧~~


    怡萱:

    每次洗澡聽到屋後有貓叫

    我就學貓的聲音喵~~~

    牠也喵~~~~.我再喵~~~.牠又喵~~~

    女兒說:妳有毛病喔

    真會唬弄把印度莕菜當作小品蓮花賣

    公園生態池裡一堆

    大概很多人都受騙了吧

    幫我問候小華

    祝福她平安喜樂



    格友:
    吼~不會吧!一片葉子50元,真好賺阿~

    偶家每個星期大概就要清一堆丟掉ㄟ~偶算你5元就好了~哈哈哈~

    不過偶家的野蓮花朵沒那麼毛就是了~



    小星星:
    好特別喔!

    賞花也是一種浪漫呢!

    欣賞到從來没有賞過的美麗特別花種,

    又獲得嶄新的經驗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