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 屏風表演班:徵婚啟事

2011.11

今年 6 月去城市舞台屏風表演班 " 徵婚啟事~ 浪漫版 ",
是因為先看到小燕姊在節目上訪問曾國城,
很好奇這位綜藝咖....  為什麼會被李國修老師喻為此劇" 非接棒不可之人",
如果他不演,  李老師就威脅說要封戲勒? 



並且他一個人居然要演15 個角色,
以前看過吳興國老師的 " 李爾在此 ",
我最愛看舞台上演員變臉、 變魔術啦!!!! 


買票時,  周日下午加演場已經剩下一樓 / 中高價位可以選了,
看在特別來賓郭子乾的份上,  我決定衝了啦!!!! 


後來我才知道,  浪漫版已經是2010年重新上演後的加演,
而且我曾經在 N 年前看過劉若英演的電影 " 徵婚啟事 ",
都是以陳玉慧的原著改編,
我對電影的印象只記得一個有點失意的女子,
跟各種怪怪男子在咖啡廳" blind  date 盲目約會 ",
當年很怪的新潮電影.... 

( 天哪~  居然有伍佰????  他怎麼沒帶劉若英去看摔角捏....   )



屏風表演班是以劇中劇的方式呈現,
劇團在彩排一齣戲叫 " 徵婚啟事 ",
女主角尹馨登報徵婚,
男主角曾國城則扮演15位來應徵的對象,
自以為通靈的算命仙、 環遊世界的風流男子、
渴望成家的保守公務員、 戀母情節的宅男、
黑道大哥、 性工作者等等,
看他那發福的鮪魚肚還穿上緊身衣,  有時還要跳鋼管,
有時還穿上胖子變身衣和面具,
真是有夠爆笑。


每一幕換裝時,  特別來賓就出來串場攪局,
郭子乾扮演外送便當員,
劇團因為戲快上演了但彩排不順,  大家心情都不好,  沒人理他,
他只好拎著便當到處找負責人.... 


而舞台後的男女主角,  也面臨現實生活婚姻問題,
使得劇中劇的台詞,  變成一種反諷,
演的是嚮往婚姻的角色,
事實上卻是在婚姻中面臨劈腿/外遇/冷戰/離婚等考驗,
正所謂在圍牆外的人想進去裡面,
在裡面的人卻想跳出圍牆.... 


劇團裡的男男女女各懷秘密,
女主角怕自己如果離婚,  會影響明星光環地位.... 


剛好那陣子香港影劇圈的大咖藝人分居離婚八卦炒的正熱,
所以我看舞台劇時,  就想到當明星真得付出代價,
感情生活被狗仔寫得真真假假,   像灑狗血般的連續劇....
我更受不了有些通告藝人上電視爆料自己的婚姻,
有時說是為了節目效果,  難道就不會傷了感情?
是時代變了,  還是我太保守?


我比較喜歡看幽默諷刺喜劇,
所以每幕之間的劇情,  我就不太專心看了,
雖然那些演員演的也很棒,  但是曾國城實在太搶眼了,
我就一直等著他出場啦!!!! 






時而大男人,  時而娘娘腔,
時而古板,  時而前衛開放,
看到他模仿盧廣仲弟弟超像,  忍不住大笑,
沒想到這位金鐘獎綜藝主持人,  演起舞台劇這麼厲害!!!! 

那個下午,  笑的很夠本~~~  



在城市舞台外面,  看到這面旗子,
覺得李老師的戲很細膩,
不是膚淺的搞笑喜劇,
的確會帶給觀眾修心自省的歷程。 




1 則留言:


  1. Joy:
    喬啊~妳又害我流口水了~

    個舞台劇讓我想到最近看的, Steve Martin的小說~

    也是描寫想婚男女的互動與心情, 超爆笑但卻頗有深度.



    來自karine 的回信~

    下次看表演可以糾一下嗎

    不用一起去啦..資訊分享一下,我也愛看...每次都扼腕沒看成呢

    我也很愛屏風的戲!



    來自坤子的回應~

    喬你的圖畫得太棒太貼切了啦~~笑翻我了~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