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 迎接 2013 的祝福

2012.12

外面對末日話題的熱衷,  似乎與我無關,
我還是每天平靜地、 規律地作息....


不過2012年對我而言,  的確是更新的一年,
從剛生病的慌亂,  尋找醫生和原因,
多年來的壓力、 悲傷、 埋怨和疲勞,  漸漸從潛意識中浮現出來, 
然後學習釋放....


大哥借我看一本靈修成長的書 " 零極限 ",
書中介紹來自夏威夷的療癒法,
剛好和中醫說的 " 萬病由心造,  也由心治 " 不謀而合。


只要常對自己唸四句字訣~
" 我愛你 "
" 對不起 "
" 請原諒我 "
" 謝謝你 "
當作清理內在許多負面記憶和能量的功課。


因為當下許多不好的念頭, 
其實是來自於以前種種的記憶或成見所產生的幻覺,
當我們開始唸字訣,  其實是提醒我們去" 愛 " ,
喚起我們本身最初沒有污染的神性,
就像佛家說的本無塵埃的佛心,
以及老子說的道可道、 非常道的赤子之心


當我們的內在開始起變化時,
我們和周遭的關係也會開始產生好的能量.... 


***********************************************************************

很神奇的是,
開始唸字訣後,  有利我改善健康的資訊不斷在報紙電視上出現,
還加上朋友介紹我對的醫生.... 


還有一件奇妙的感受,
前幾天,  我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大池塘邊靜坐時,
忽然聽到鴨子們嘎! 嘎!! 嘎!!! 地,  讓我起了好奇心去看看發生什麼事....


一隻又大又肥的黑白鴨很生氣地用翅膀拍打水面,
接著還用嘴喙咬住小隻的綠頭鴨的頭,  往水裡用力壓下去,
哇塞!!!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鴨界的" 霸凌 " 場面!!!! 


後來我一直想著那隻黑白鴨生氣的畫面,
忽然覺得跟自己上半年,  曾經疲倦到情緒失控的畫面一樣....
就像鏡子般,  鴨子讓我看到自己醜陋的模樣
我以後再也不敢了!!!! 


書上有一位見證人寫的很好~
" 宇宙是如此慈悲,
總在學生準備好的時候提供老師。"


***********************************************************************



最近沒辦法到人多、 歡樂的場所,
去公園運動時,  忽然看到附近的雙語幼稚園佈置的薑餅屋,  好可愛!
隔天趁天氣好,  拿了相機拍一下,
還是簡單弄出一張賀卡來,
祝大家 2013年健康快樂!!!!





1 則留言:

  1. 吟軒:
    這真的是一生的功課...要好好保重耶,也祝福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快樂!


    小藍:

    好可愛的薑餅屋~只有皮嗎??可以進去嗎??實體大小嗎??好玩~


    老哥:
    看樣子這法門蠻適合妳的哦------^^


    小星星:

    dear jo,

    每次到這裡來看妳時 ,想到妳的名字,

    就想到小婦人裡頭那位堅毅的二姐。

    我們的生命裡不斷在學習,很慶幸有老師適時地出現呀。

    祝福妳,

    新的一年更順利!平安喜樂!


    Jo.於2013/01/04 08:58回覆

    我也覺得自己很像小婦人的喬,

    所以才取這個名字ㄚ....




    來自沐沐的祝福~

    最近白天多了很多時間,很意外的看了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裡列出了十三條初老症狀
    記得首播那陣子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初老?我早就老了。
    看了才發現,其實自己恐怕也沒那麼老。

    其中有一條,懶得交新朋友,是因為懶得交待過去。

    是啊,大家都開始累積很多曾經,以前...
    要從哪裡說起呢?
    甚至連很近的事情,也都懶得說了。

    覺得你用 Blog 說心中的事再寄給大家
    是很勇敢的,很佩服佩娟。

    祝13年會很平安,很喜樂
    嗯我不是基督徒,但覺得這二個狀態是很棒的



    來自廖姐的祝福~

    身体好了嗎 不要太拼工作吧
    也祝新年快樂



    來自yen 的祝福~

    謝謝你的分享
    生命會自己找出口
    零極限也是我去年、今年最大最大的幫助
    好高興你也閱讀到他
    對我最受益的ㄧ句話是
    活著,沒別的事,就是清理而已
    所有的事情只是要讓我清理

    歲末,真是值得感恩的時節
    願我們來年更放鬆更清理更快樂

    零極限的實踐版是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你也ㄧ定要看!!

    ㄧ樣用這四句作為新年共勉─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



    來自思惟的祝福~

    也祝佩娟佳節愉快,富貴蛇年



    來自阿娥的祝福~

    好多年不見
    白皙可愛的佩娟生病嗎
    看了文
    掛心了




    來自Sandy 的祝福~

    妳已經是在妳的專業領域裡成功;也闖出了妳自己的一片天了!
    我有上妳的部落格瀏灠了一番---很好喔!看到妳的繪畫及構思技巧純熟---真是要為妳喝采---妳有天分,一定要持之以恆--------- 加油喔! 再接再厲! You are great ! Keep on going.........! Best Wishes to you !


    來自莊老師的祝福~

    朋友們:
    大家平安、喜樂。
    二○一二年,馬雅人的「世界末日」預言,成了今日人的「世紀愚言」,證實先知有誤,後人無知。
    龍飛天、蛇行地的二○一三年,我祝福大家行的穩、走的快。
    多謝朋友們參與「莊協發港町文史講座」活動和支持、鼓勵,未來的計劃,還是希望多多關注。
    「末日已逝」、「來日可追」,活著真好,需有「活,該如此」的豁達之觀;
    面臨的每一個「來日」,希望「活得真好」成為大家的感受。


    莊永明 敬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