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 2012 暑假日記1

2012.8

今年大阿福阿姐又帶兩隻小鬼回外婆家 FUN 暑假,
感覺她們去年才剛走,  怎麼那麼快又回來了~~~



美國學制,  小胖姐就要升高一了,  等於我們的國三,  小瘦妹要升小六,
阿公老爸頻頻催大阿福趕快給她們喝轉骨湯,
因為小胖姐再不 " 死馬當活馬醫 "
萬一長的跟我一般,  以後鐵定要 " 恨天高 " 了啦!!!! 


她跟大哥打聽他兒子喝的那一款,
叫我帶她們去買.... 



位於南昌路的中藥房,  已經有60 多年歷史,
一問到轉骨湯的藥材,  店員很熟悉地幫我們解說著,
大姐記性越來越差,  趕緊拿筆記小抄,  我也在旁幫忙聽.... 


藥材的成分不含荷爾蒙或任何激素,
只是在小朋友快進入青春期時,  讓骨骼營養準備的更充分,
所以這不是長高仙藥,   還要靠後天的努力
例如多喝牛奶、 每天穿運動鞋原地跳30下晚上11點以前睡覺等等,
但是女孩子比男孩子吃虧,
因為一旦生理期來,  骨頭能再長的期限比男孩子.... 


以前老媽根本不懂什麼生長激素,
笨笨的我寫功課也都寫到11點以後,
所以.....   " 矮子不是一天造成的 " .... 


藥房是建議小五升小六的暑假就可以開始補了,
幸好小瘦妹趕上時間~~~ 



大姐怕回美國傻傻不會煮中藥,  先在台灣試試看,
還去買了一個大同電鍋燉鷄!!!! 


第一次每個人有三帖,
一周內分三次煮完,
之後小胖姐好像要三個月還是半年吃一次,  小瘦妹還不用.... ( 我也記不清楚啦~~~  )


大熱天地,  大姐一大早就跑菜市場買小公雞,
在美國沒辦法分什麼小公雞、 老母雞的, 
台灣倒是挺方便,  雞販一聽就懂啦!!!
大姐還多買了雞腳,  膠質多,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肥肥胖胖的雞腳,  怪恐怖的~~~ 



一鍋香噴噴的,  美國小妹妹喝湯、 啃中藥雞,
就是不敢啃雞腳.... 


後來問了大嫂,  秀逗大阿福才發現自己少放三碗水,
因為是煮兩人份,  水量要加倍....
第二天煮水時,  她老神在在地看電視,  水都滾出來了啦!!!!
潔癖老媽唸一頓~~~ 



結果小瘦妹可能喝太多,
隔天腸胃感冒,  真是傷腦筋~~~ 
我就唸大阿福,  幹嘛一連三天都煮,  應該隔一天讓腸胃休息.... 

( 感覺我是她老大.... )

沒啃完的雞肉,  也進到節省外婆的肚子裡了,
看來老媽也補充到膠質.... 


後來小瘦妹都有乖乖喝牛奶、 跳高和睡覺,
聽說現在回美國已經長高一些了,
也不枉她老媽和外婆這麼辛苦地熬湯.... 


至於那位不知天高地厚的青少女齁~~~
每天晚上大阿福先昏昏睡去,
都是我盯她不要再上網了,  趕快去睡覺,
盯了幾次,  我也火大了,  為什麼不能好好自我管理呢?
凶巴巴、 沒耐心的教官虎姨懶的再說,
以後她長不高的話,  只能怪她自己了。 






1 則留言:

  1. 虎娘:
    運動、睡眠真的很重要喔!

    拜運動所賜,我家妹妹暑假長了兩公分了呢!

    小胖姐加油啊!不論是轉骨湯還是運動,持之以恆才有效喔!


    小藍:
    " 矮子不是一天造成的 " 所以,底下空氣好嗎?


    怡萱:
    好幸福的小妹

    媽媽這麼用心的照顧

    哪像我們小時候都沒人管

    阿~~偶現在敢快吃還會長高嗎


    Jo.於2012/08/18 19:29回覆
    哈~~~ 應該是防止骨質疏鬆吧~~~



    Joy:
    有這種湯,我怎麼都不知道??

    可是現在知道已經來不及了啦!

    說正經的~喬這兩位外甥女有這麼多親人疼~好幸福喔!



    保特瓶:
    轉骨湯...

    那我家小蘋果,明年也要來一碗,看看能不能又高又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