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 親子543


2011.1

下午用餐,   多半是母親看美食教學節目的時候,
我對那類節目沒興趣,   尤其對一直重播舊節目的電視台更厭煩,
只好專心看報紙....


大概那天的料理,   老媽不是很嘎意,
她就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   轉到cinemax 台,
正在播一部老電影,   好像有點懸疑氣氛,   我就抬頭看看.... 


片名.... 不知道....  而且是從中間開始看,
一個診所的護士在尖叫,   病床下面有一個東東在蠕動著,
醫生叫護士不要動,  他去拿槍....
( 什麼嘛~~~ 那倒楣的護士死定了啦!!!!   )


果然,   聽到護士一聲慘叫,  就 bye-bye 了,
醫生趕緊朝那噁心的東東開槍,   結果也被吃掉了!!!! 


一對年輕男女開車來到診所,   沒人開門,
男子跑到後門往內一看,   嚇的跑回車上開去報警,
說有一團怪物正在醫生的頭上!!!!
一群笨蛋警察慢吞吞來到診所,   什麼也沒找到,
還以為是年輕人在搗蛋亂講.... 


有一幕是年輕男女被怪物追到冷凍庫,
怪物正從門下縫隙竄進去,  小姐嚇的抱緊男主角....
( 這種老電影伎倆.... 一點都不恐怖....    )



男主角召集他的朋友們,   一起按汽車喇叭鎮上居民都叫起來,
警告大家趕快逃難,   正當大家半信半疑時,
附近的電影院發出觀眾尖叫聲,
原來怪物吃掉放映員,  然後竄進電影院.... 


後來男女主角等人被怪物困在一個汽車餐廳的地下室,
還引起大火,   餐廳老闆拿起滅火器滅火,
男主角看到怪物怕噴出的泡沫,   才趕快跟外面的警長呼叫用CO2 對付怪物!!!  
( 吼!!!  現在才想到~~~   )


華盛頓緊急運來的CO2,   果然把龐大怪物鎮得一動也不動了,
結局居然是....



古老的科幻電影還真有點好笑,
不像現代電腦效果讓人眼花撩亂,
不過蠻適合老人家看的啦!   雖然有時候還是需要我在旁解說一下.... 


*********************************************************************************

我也不是什麼喬大膽,   最怕人嚇人驚悚片,
即使老媽要我陪看,   我也不想!!!! 


有一次週末晚,   大哥全家都在,
人多熱鬧,   我才問小胖哥要不要看 " 詭絲 "....
小胖哥當然說好!!!
可憐的小瘦弟只能不時地在大哥外套躲貓貓....


只要那個小男孩怨靈出來害人,
我們就趕快叫小瘦弟躲起來,
我則一直捏著小胖哥的肥肉,  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有一幕是從裡伸出一雙手來害人,
讓我想到小時候看到電影裡馬桶中伸出手的恐怖畫面,
所以算是鬼片老梗啦!!! 


只是看到國片演員演阿飄,   可能是太熟悉了,   會覺得蠻好笑的,
例如萬芳,   我們都會想到她唱情歌的樣子,   怎麼會跑來演這個啊~~~ 


*********************************************************************************

現在大部分的內衣廣告拍的....  蠻有爭議性....
尤其是全家人看電視時,   真是尷尬....



好吧....  大哥算是" 老僧入定 " sample 了吧....
大嫂是已婚愛美愛自己的女性sample ....
我勒.... 單身大女人酷妹sample.... 


我家少爺也有發表意見~~~ 



哈哈!  小胖哥的樂觀天性,
還真能軟化我那憤世嫉俗脾氣!!!! 


*********************************************************************************

前陣子整理了一篇" 22 部經典電影 22 句感人箴言 " 後,
就想看看 " UP   天外奇蹟 " 這部片.... 


裡面的胖弟弟果然很可愛,
片中沒看到那段抄錄的箴言,
不過有一段他對老爺爺說的話,   也很感人~~~
( 他說他最喜歡小時候和爸爸坐在路邊吃冰淇淋,   數著經過的紅色和藍色的車輛.... )
聽起來可能很無聊,
但我想最無聊的事卻是我最難忘的事。
That  might  sound  boring,
but  I  think  the  boring  stuff  I  remember  the  most. 


小弟弟和老爺爺搭著氣球房子來到南美神秘仙境,
遇到一隻很像 " 愛麗絲夢遊仙境 " 裡的度度鳥~~~
小胖哥和小瘦弟看著影片,
就一直學度度鳥的叫聲,   真是好笑。 


他們過年要全家一起去韓國滑雪,
連不喜歡岀國的大哥,   也不跟我們過除夕了....
本來我覺得很失望,   家裡已經夠冷清了,   只剩我和老爸老媽 3 隻....
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提前空巢憂鬱症候群了勒~~~ 


剛好看到 " UP " 這一段話,   讓我比較釋懷....
想想大哥平常忙於工作,
過年好好陪小孩老婆去旅行,   留下美好的回憶也是很棒的事啦.... 


不過,   老媽居然跟我說....
那.... 我們除夕去Pizza 店外帶餐好了....
哇~~~  好可憐的我啊~~~ 





1 則留言:


  1. 瓜老大:
    各種個性的人擠在一個家裡,溫馨又熱鬧,JO, 你家就是很好看的電影哩~不過,是屬於甚麼類型的啊?~是溫馨家庭倫理?還是搞笑的情境喜劇?或是"詭絲"之類的!


    虎娘:
    啊咧!有這種省事的媽媽真好!我也好想當省事媽媽喔!

    祝福Jo.新的一年萬事如意!


    老竇:
    劇情剖析心得分享還有插圖輔助非您莫屬~增加許多的想像空間ㄋㄟ~~

    老哥:
    偶去韓國每天都吃一樣的大白菜哩-------頂多加泡菜跟醃蘿蔔絲,以及各種紫菜,所以只好拼命吃白飯撐飽肚子,看樣子吃素還真得只能待在台灣XD!

    在那裏很冷啊----不吃飽一點怎麼對抗零下5度的低溫勒?


    羅阿智:
    呵呵......我也覺得那個內衣廣告蠻噁的
    可能是不喜歡那個女主角的"演技"和"調調"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