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 大過蛇年看電影明星

2013.2

大過兔年台北市立動物園走春,
今年過年台北天氣還不錯,
我又選了一天去動物園看蛇展運動啦!!!


木柵動物園裡許多動物都在電影 " 少年PI 的奇幻漂流 " 裡入鏡,
還可以去看看電影明星~~~ 


大致還記得上回走過的區,  這次走另一邊,
紙本地圖我看不太懂,  單純跟著園區指標,  反而找到一些新館.... 


先來到台灣動物區,  大明星們不是躲的遠遠的,  就是藏起來睡覺,
終於遇到精神奕奕的明星之一的黑熊.... 


牠走來走去繞圈圈,  還會走獨木橋ㄟ.... 


不時抬起頭來,  秀秀牠最驕傲的 V 字領!!!! 




小時候最愛看的台灣獼猴的猴山島,
看起來都成了老猴公、 猴嬷了.... 



台灣動物區連過去,  來到昆蟲館,
大過年試試昆蟲占卜的手氣....  抽到,
愛情運勢....  ㄜ....  對我好像沒什麼用,
等一下跟最喜歡的明星告白好了~~~ 


玻璃箱裡的各式竹節蟲,
偽裝功夫一流,  得花一點時間才看到,
不過到了 2 樓的蝴蝶溫室,
又多又大隻,  讓我非常驚喜.... 



平常在野外很難拍的蝴蝶,
在這裡超親民滴,  好幾隻大白斑蝶不時停下來採花粉,
還停在染咖啡髮色的小姐頭上,
吸取果蜜的枯葉蝶更是一動也不動!!!!  


只是有小朋友太興奮,  居然手抓蝴蝶來拍照,
真是要不得!!!! 


到了出口,  看到昆蟲館後方有戶外探索步道,
非常天然的生態區,  繞一大圈可以順便呼吸芬多精,
不過我沒找到蟲,  倒是有很多毛毛蟲....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的幼蟲,
不過顏色挺喜氣的,
看到一隻一隻沿著步道一側的欄杆往前爬,   覺得很好笑,
不過小朋友們看到的誇張反應就是尖叫逃跑,
有那麼恐怖嗎?


在公視看到一個有關冰原的紀錄片,
介紹一種燈蛾的毛毛蟲,  在冬天結冰時會冬眠,  到了夏天又甦醒,
歷經14 年牠才把握最後的夏天結繭、 孵化、 求偶、 生育、 死去,
對昆蟲的生命力真是不能小看呢!!!! 


接著我就開始沿著保育大道往上爬,  遊客很多,
經過貓熊館,  遠遠看到高高的臺子上午睡中的貓熊.... 




非洲區大象已經不是小時候的明星~~~  林旺與馬蘭了.... 


雖然有遊園車,  但是人爆多,
終於走到企鵝館,  還是跟小時候參觀時一樣人擠人,
我看了看憨憨的國王企鵝,   和小隻的南極企鵝游泳的可愛模樣後,
就趕緊走出館.... 


繞了一下,  才發現要穿過一段地下通道才會到兩棲爬蟲類館,
這應該算比較新的館~~~ 


蛇族果然很低調,
大多躲在陰暗處,  找的我眼睛快脫窗了! 


一個小弟弟找不到蛇,  就隨便說~~~這裡在維護整修啦!
明明就沒有貼告示標籤,
我說~~~  搞不好躲在葉子底下....
他說~~~  不可能!!!
好的,  我跟他拼了,  一定要找給他看!!!! 


哇啦!!!!  石頭有個眼睛在眨的....
我很得意地指給他看,
他看完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這條百步蛇倒是貼著玻璃、 吐著蛇信,
看的我批批挫.... 


大年初七很開心,   精氣神都很不錯,
就在爬蟲館的店買了一隻霜淇淋
一邊吃一邊往回快走,  犒賞自己一下,
自從去年秋天身體失調,  我已經忌口好幾個月了,
沒想到一隻小小的霜淇淋,  會讓我有那麼大的幸福感,
真是所謂知足常樂啊~~~ 


下山經過貓熊館,  聽到遊客的歡笑聲,
原來戶外那隻貓熊醒了!!!! 



牠還繞圈圈讓我們看個過癮呢!!!!  

*********************************************************************************

不過我還是要選出最有勁的電影明星,
那就是台灣黑熊啦!!!! 



因為昨晚看了奧斯卡頒獎典禮,
本來還為這麼有人生哲理的片老是得技術獎抱不平,
終於受到奧斯卡評審青睞,  大家都為李導得獎興奮不已,
看到電影片段,  那個 V 字領超極搶眼!!!!



已經好幾年沒興趣看頒獎典禮了,
上回是因為 " 賽德克巴萊 " 看金馬獎,
這次則因為 " Life  of  PI " 看奧斯卡,
沒想到這麼精采,  主持人又帥又幽默,
西方演員能演能唱能跳,  讓我好驚艷.... 


除了 " Life  of  PI " 外,
聽到原唱的女歌手唱 " 金手指 " ,  真讓我起雞皮疙瘩,
想起以前被我聽到壞掉的007主題曲卡帶,
今年得獎的那首007主題曲也很好聽,  旋律中都帶有詹姆士龐德主題的味道,
不過我還是只愛第一任的史恩康納萊....  
還有聽到芭芭拉史翠珊向逝去的音樂家致敬唱的 " 往日情懷 ",
也是我超愛的曲子!!!! 


得到原創劇本獎的鬼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
我還記得他的 " 黑色追緝令 " 超爆笑的黑色幽默.... 


這些對電影的回憶, 
意外地讓我這種老影迷對今年的奧斯卡頒獎超有參與感.... 




1 則留言:

  1. Joy:

    老影迷~來握個手吧!

    我沒看Oscar~

    每年都是上網看得獎名單和典禮花絮~

    "往日情懷"-是The Way We Were嗎? 我也很喜歡~

    還有~007的歌很好聽~


    Jo.於2013/03/01 09:22回覆

    今年開場的表演蠻有創意,

    有喜歡的電影才會比較想看,

    剛剛看到一封轉寄的信,

    報導Life of PI 帶給台灣電影工業的震撼影響和專業教育,

    原來最重要的特效部分都是給台灣人完成任務的,

    李安導演真的很了不起....



    小星星:

    奧斯卡的頒獎典禮是值得看。

    看他們的幽默對話,也看到緬懷並表達對電影有貢献者的敬意,

    更多的是感動。

    還看到舞影翩翩,那些女明星們的服裝和造型,令人目炫,

    還可以在隔天的媒體看到各式各樣的評論。呵,有趣極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