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 內湖親子遊


2012.5
2012.4.22  星期天下午,  有點陰天又不熱,
很難得宅媽想出門、 和大哥一家人內湖草莓園走走,
我就順便當隨從啦~~~
當作提前慶祝母親節囉!!!!  


彎彎曲曲地上了好窄的碧山路
找到一家草莓休閒農園,
但是免費停車位都滿了,
大哥就讓小胖哥陪我們先進去,
他們回頭到半山腰找停車位.... 


等大家到齊後,  開始點餐,
本來對觀光農園的餐點沒什麼期待可言,
沒想到還挺可口的,  雖然出菜有點慢,  還是等的很值得~~~ 


大嫂點了一道草莓鬆餅,
一看就覺得幸福百分百.... 


小小的草莓很可愛,
搭配酸酸甜甜的桑椹,
草莓果醬也是甜而不膩,
本來大嫂想買果醬,  可惜沒有.... 


我請最佳美食代言人~~~ 小胖哥,
表演吃鬆餅的幸福模樣.... 

吃草莓鬆餅

老媽食慾也不錯~~~ 


小胖哥吃麻油麵線,
但是對別人點的套餐都很有興趣,
所以他吃遍每個人的雞排豬排,
除了小瘦弟的牛肉麵他不能吃.... 



吃完後,  大夥到後面的室內草莓園逛逛,
已經被採的剩沒幾顆了....   


只見幾個小小孩不死心地拿著剪刀尋寶,
我們這種懶老人看看就好了~~~ 




這位小弟弟收穫不錯耶!!!! 


氣候涼爽,  接近綠意讓人心曠神怡~~~ 






附近的農家還推出草莓香腸、 草莓冰淇淋、 草莓湯圓等商品,
逛了一逛,  小胖哥還沒吃飽,  又想吃湯圓.... 


摔角二人組拍照時,  大嫂先去買湯圓....



老母與老兒子背影....
老兒子頭髮比老母還白.... 有染有差咩.... 



我不太餓,  就跑到店家的菜園和花園逛逛,
這株盆栽很奇特,
大片的苞葉裡,  綻放一群小花....


回到店家,   老媽對架上的有機蔬菜看東看西,
然後又買了一碗粿,  呵呵!  這天食慾真不錯....
我吃了一點湯圓和碗粿,  還是草莓湯圓有特色,
因為湯圓是草莓形狀和口味.... 


吃完準備走下山,  小胖哥幫弟弟綁鞋帶,  真難得哈.... 


遠眺池塘,  原來是一個大小愛心的圖案....  


 

散步到白石湖吊橋,
原來就是前陣子新聞報導,  新整修完、 很夯的那一座啊.... 


吊橋以龍骨的造型建成.... 


大嫂和小瘦弟陪老媽先上岸,
她說老媽低著頭走好快,  哈哈!!!! 
其實高度不高,  下面也沒有河流,  不會太可怕啦~~~ 



過了吊橋不遠處,  就有免費停車場,  
不過看到一旁碧山巖石階梯,  我又腳癢想爬,
帶著活跳跳的摔角二人組上去運動一下.... 


還好,  走完眼前直上的一段石階,  就是一座大廟~  開漳聖王廟.... 


前不久,  我才參加台北市文學走讀在寶藏巖的活動,
沒想到在另一端還有這座碧山巖,
也是從清朝就有的寺廟,
從每個城市的古蹟逐一去探索,
更能認識居住地的城市發展史.... 



民間信仰真是五花八門,
開漳聖王唐朝將軍,
查了網頁,  生前功成事蹟洋洋灑灑,  總之很受百姓愛戴,
為國捐軀後,  百姓立廟奉祀。 


根據廟方介紹,   清康熙年間,  由漳州人將開漳聖王廟的香灰寄放在此山巖,
到了乾隆16年,  香灰顯靈, 
嘉慶6年擴建成廟宇。


這裡也是遠眺台北盆地的好去處,
兄弟倆在玩把 101 大樓" 抓" 進手指間的遊戲.... 


不敢讓老媽他們等太久,
催促這兩隻拍完趕快下山吧!!! 



回到山下,  老媽又對一旁的賣菜攤東看西看,
真是老媽職業病啊!!!! 


上次跟著我坐公車繞去陽明山
我那種背包客玩法對老媽來說,   可能就太累了....  


有車載老媽出去玩個半天,  剛剛好,
大哥聽到老媽稱讚他的寶貝車很穩,  還在臉書上竊喜呢....
老兒子終究還是老媽的寶~~~ 


 


1 則留言:

  1. 格友:
    享受愛心餐~~幸福滿滿~~祝母親節快樂~~

    小藍:
    草莓香腸??草莓湯圓??我也要回去帶阿母到處玩~~


    虎娘:
    你們母親節過得很充實呢!

    說真的,我覺得有一個願意出門的媽媽,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保特瓶:
    借著節日假日,全家出遊,犒賞媽咪,也是不錯的母親節禮物!

    今年,母親節,我是大豐收..

    有個小丫頭,拿著康乃馨,單腳跪地,向我求婚,害我有點不好意思一下下~

    也參加小蘋果校園母親節活動,招待媽咪吃午餐,看表演也讓肚子飽飽~

    也邀請你觀看小蘋果班上同學表演2266的舞蹈 - 日不落,順便猜一下她有幾位同學?!..

    週三愉快~



    怡萱:
    親子同樂

    好幸福的母親節

    那盤草莓鬆餅我給100分

    奇特的盆栽我也沒見過呢

    小兔兔:
    內湖親子遊 ~~哇~~滿滿歡樂~~~~~
    草莓看起來好好吃喔


    菊子:
    有ㄧ回從大溝溪走到碧山巖,望著那長長的樓梯,最後還是沒爬上去,聽說那兒的展望不錯。


    小星星:
    兒子女兒都好啦。

    感覺好像有人喝到醋了呢。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