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 端午騎訪碧潭

2012.6


端午節那天天氣不錯,  感覺不會太曬,  又有風,
決定出去騎車,
剛整理完寶藏巖,  就從那裡開始騎吧!!!!



穿過台大校區,  忽然發現荷花池,
以前都沒發現,  小小的一角,  夏天果然需要賞荷怡情.... 


發現旁邊大草叢也有美美的花.... 後來在河濱步道也有好多....



Google " 河邊植物 ",  還真被我找到芳名,
老喬這天沒遇到蜘蛛,  卻是遇到蜘蛛百合了.... 


長長的漏斗花筒伸出來,  真的有幾分像百合,
但是一片傘形的花裙下,  伸出 6 片細長的花瓣, 故得名蜘蛛百合,
6 枚 T 字形雄蕊輻射展開,
不過要小心她的鱗莖有毒喔~~~ 
 


騎到寶藏巖,  從下方的自行車步道往山坡上看,
沒什麼遊客的樣子,  居民有個寧靜的假日,
生態農場玉蜀黍快可以採收了.... 


寶藏巖下面的溪流,  有人在釣魚,
水中倒影真美.... 



連接到新店溪的自行車步道,  往左騎到牽引道,
前幾天下大雨,  因為工人疏失把水閘門開關關反了,  導致木柵淹大水,
所以我特別注意到橋墩下的水位線.... 


看到一隻小夜鷺站在淺水處.... 



越過牽引道,  希望這次可以找到碧潭....
查閱之前的日記,  居然是2010年的春天,
那時覺得步道指標有點複雜,  騎到小碧潭就怕迷路而折返了....


這次聽過劉克襄老師古代文人新店溪泛舟,  欣賞沿岸風景,
讓我非常神往的意境,   決定也要東施效顰一下.... 


薔薇三三兩兩地點綴著步道兩旁.... 



透過陽光橋看到,  遠處漸層山巒相當美麗....



牽引道可以上陽光橋,  下次再試試.... 



這樣的景色,  有沒有讓人覺得詩性大發
( 其實我腦袋只想到.... 姑蘇城外寒山寺....  )



聽到路旁一棵樹有很多鳥叫聲,
原來是喜鵲....
沒想到喜鵲的叫聲不怎麼悅耳呢~~~ 



看到碧潭主題的馬賽克壁畫,
終於抵達風景區了,
一對父子從我旁邊超前而過,  說要趕快去看划龍舟,
我以為早上就比完了呢!!!! 



以前都不知道碧潭另一端有這樣的景象,
那天卻遇到救護車警察在岸邊,
救難人員走到防波堤上救人,
我剛開始想是有人違規走到堤上被困住嗎?
後來想該不會是有人從龍舟上摔下水了吧?
最後想.... 難道是有人從橋上跳下來....
哇~~~ 越想越毛,  還是趕快離開~~~ 



碧潭的另一端好不熱鬧,
居然有那麼多參加龍舟比賽的隊伍,  聽說第一名獎金20萬,
新北市幅員廣大,  人口眾多,  還有不少身強體健的原住民族群,
號召這麼多人共襄盛舉,   連屈原看了都會很開心吧~~~ 


有些隊伍名稱取得很有趣,
什麼 " 鐵達尼號隊 " " 太太說什麼都隊 "" 小姐妳ㄉㄨㄚˋ底叨位隊 " 等等....




大部分遊客都坐在靠近吊橋的岸邊觀賽,
我走到最前頭,  可以看到隊伍進場比賽起點處,
我覺得要讓龍舟轉彎真不容易,  得靠隊員默契吧.... 


女性隊伍還真不少,  佩服佩服!!!! 



碧潭真的很美,
也是新店溪唯一還有新店渡船口的地方,
有機會要來體驗體驗~~~ 



婆婆媽媽隊凱旋回來,
親友團報以熱烈的掌聲加油聲~~~ 


下午快 2 點,  我怕遇到午後雷陣雨,
跟攤子買了杯清涼的甘蔗汁,  喝完準備騎回程,
哇~~~ 我好久好久沒喝過甘蔗汁了....  小時候的甜蜜回憶.... 



下午的太陽怎麼越來越大?
這幾隻大鵝還在草地上趴趴走,
我怕熱沒穿長袖,  又懶的買防曬乳,
心想這下子完蛋了.... 


回到台大,  騎到農場產品店,
吃一杯香草冰淇淋犒賞自己,
果然名不虛傳,  香醇濃郁的牛奶味~~~  


這天騎出自己的極限,
不過回家也嚐到苦果,  下半身簡直快了,  手臂曬成兩條紅龍蝦....
這種痛快的經驗還是淺嚐即可,  久久一次就好了.... 




1 則留言:

  1. 怡萱:
    看這篇最輕松

    看來這個端午節

    JO過得挺悠閒的


    老哥:
    真有毅力----我丟末法度啦!


    熊愛買:
    有夠充實的下午。

    陽光橋的名字我喜歡。


    保特瓶:
    端午節詩性大發...沒有!腦袋空空

    那天,中南部的天氣,好得不得了!么喝小蘿蔔頭幫忙焚香祭祖..

    連端午重頭戲 - 立蛋,都來不及與丫頭一起見證,倒頭乎乎大睡...

    開始Fun暑假囉~晚安!!..


    大華:
    好精采的碧潭之旅
    我也常去碧潭
    你拍的好多地方我都沒去過呢
    就那陽光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喔


    Joy:
    喬真是好興致~大熱天騎鐵馬騎這麼一大圈~佩服佩服!

    荷花好漂亮,光看照片就覺得清涼了.

    端午節,我家小男生們還是培養不出詩興,倒是"獸性大發"-猛吃滷肉飯+粽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