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 追思

2011.12


2011.11.25 從facebook 得知小華妹走了....
2011.12.2 我和老同事 文翠、佳聖、沐漩
還有一位認識小華的編輯,
一起去一殯送小華....


本來還有以前的組長鳳觀也要去,
結果她遲到了,  到了告別式結束時才望著小華家人離去的身影....
所以最老的我就被大家拱為主祭者,
站在團體最前頭....


我雖然最年長但是最幼稚吧~~~
緊張的要命,  腦袋一片空白,  身體非常僵硬,
幸好還記得要說聲" 一路好走...." 齁....
我想小華妹應該會在另一個空間笑著說~ "  阿姊, 不要緊張啦!!!! "
我還是比較適合搞笑當諧星啦!!!! 


後來佳聖又去參加她的追思會,
回來就寫了一封分享給大家,
大家也回信寫些對她的回憶....


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她也想像我一樣在市區騎腳踏車,
就跟她弟妹借一台白色超酷的四輪腳踏車,
我先騎到她家接她,  在一起騎去大安森林公園....
騎著這麼大台的腳踏車實在有點好笑,  有幾次差點跌倒,
所以.... 那是唯一一次啦~~~


因為我的記性也越來越減退了,
乾脆把之前有提到小華的文章整理在這一篇,
只要還記得,  她就會一直存在大家心中.....


" 兩廳院格列佛身體迷宮展 "
" 河東堂的婚禮 "
" 騎車去市長官邸看茶器畫展 "
" 生活543 "



● " 念轉‧運轉 "  2009.7

那個颱風前的熱浪週,   熱得心浮氣燥,   任何小事都看不順眼....  
剛好手邊有一張跨頁的街道夜景和好幾張情境小圖開始打草稿,   搞得我壓力大又心煩,  
因為我最怕處理房子啦~  車子啦~  商店啦~  招牌等等空間畫面,   覺得好麻煩喔!  暈頭轉向....
負面思想紛紛湧進心中,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草圖改到第三次時,   又差點和美編在電話溝通上槓起來,   我真的是吃了一肚子炸藥了~~~ 
都是這種鬼天氣惹的禍!!!(  還不是人類的共業....   )
好不容易草圖全部通過,   我已經疲累地像打完一戰,   一動也不想動。
這時正好小華妹妹約我週末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她身體微恙,   醫生建議她去那裡多吸收芬多精


那天下午,   太陽已經漸漸西下,   我先騎著 mini  bike 在公園外面繞繞,
陽光和風灑在身上,   我的心情感覺好轉。 
和小華會合後,   我把車停在附近的腳踏車架,   和她一起進公園散步。


平常我都遠離靠近信義路 / 建國南路假日攤位,  
因為小華想去拜一下在信義路 / 新生南路觀世音菩薩,   所以我們就穿過攤販。
結果是我停下來買了一隻 " 牛角 ",   上瑜珈課時學到一些刮沙的方法,   一直很想試試看,  
洗澡時抹完肥皂後,   就給它肺經、 心經、 膽經、 脾胃經等等經絡通通刮刮樂,
果然很能消除疲勞 + 增強免疫力 ㄟ!!!  
尤其常常畫圖、 用電腦的人,   脖子肩膀酸痛僵硬,   刮一刮也很有效喔!
真是要感謝小華帶我去拜觀世音菩薩~~~  
我第一次看到公園裡的這尊菩薩,   面容很不一樣,   比較像男性的特徵。


然後我們沿著紅土步道,   一邊尋找小松鼠,   一邊聊近況,
她聽完我這幾天憂鬱的心情後,   就說~
可以多往外看看,  不要只注意自己的事,  
就會發現自己的情況其實沒那麼糟。  
小華自己也經歷過一些風風雨雨,   我應該要多學學她的勇敢堅強


我們聊到認識的朋友中,   因為被一些負面力量吸引引誘,   屢勸不聽,
漸漸精神行為都很異常,   最終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啊!
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   並發願要前往正道,
不然就會像浮士德的下場,   和魔鬼作交易,   向下沉淪。 


這天最大的驚喜是,   我們走到公園裡的大池塘時,
突然有個可能是管理員的阿伯往空中拋食物,   然後就飛來好幾隻 " 大鳥 " 囉!!!  
哇!  我第一次在市區那麼接近地看著大鳥ㄟ!
可惜我的相機來不及掏出來,   沒拍到那麼張牙舞爪的姿態....  

枝幹上停一隻....

從另一邊看到牠背上帥帥的豎立著一根毛....  

石頭上停一隻,   牠不是雕像啦!  

圍著池邊有好幾隻,   好像在站衛兵勒....  

最清楚的一張....   居然是紅眼睛的....   該不會是結膜炎吧?   

被一片綠意包圍....  

一拉遠,   和101 大樓對應著....  

突然遊來兩隻可愛的大白鴨綠頭鴨,   這對朋友真是有趣,   呱呱呱  ))))  

後來我在報紙的旅遊版剛好看到介紹大安森林公園,
原來那種大鳥叫" 夜鷺 " 啊!
可是和拍鳥達人嘎哩阿公拍到的夜鷺長得不太像ㄟ.... 



接下來一個禮拜,   我很專心地上色完稿,
只是偶爾嘆氣....  錢少事多....
不過到了星期六晚上,   小胖哥和小瘦弟睜著好奇的眼睛跑進房裡問: 「 姑姑~ 妳在畫什麼?」
我說: 「 教小朋友認識夜晚工作的行業.... 」
小胖哥說: 「 哇!  好厲害喔!」
我最喜歡聽小朋友誇獎我啦!  高興極了!  這一切辛苦都值得! 


去交稿時,   我沒有跟那位美編多說什麼, 
因為有些人就是只想做好份內的事,   不會幫你爭取什麼的,   多說無用。
不過剛好主編從旁經過,   我才順便問她,   
如果畫面的細節較多的話,   並且提到外面稿費一般行情,
主編了解我花的時間和呈現出來的品質後,   也願意幫我多申請一些稿費。 


昨天又交完另一份稿子,   終於無事一身輕,
決定去看場電影


雖然我對這部電影的劇情不是那麼有興趣,
但是看在「 巧克力工廠」的強尼戴普「 玫瑰人生」的瑪莉詠柯蒂亞影帝影后的新鮮組合,
而且一定有很多槍戰,   我的腦袋需要進電影院去ㄅㄧㄤˋㄅㄧㄤˋ一下,   清醒清醒.... 


真人真事的電影,   拍的還真是不真實啊!
怎麼一堆搶劫犯都是帥哥,   一堆警察獄卒都是飯桶???

當男人送女人一件皮草大衣,   並落下狠話說:「 妳是我的女人!  我要定妳了! 」
從此女人為他亡命天涯.... 


ㄜ....  好表層的感情戲喔....  完全感動不了我這個 " 心靈層面 " 的人.... 


更荒謬的是,   大帥哥搶匪被捕,   人群還追著警車夾道歡迎,
送到他的故鄉印第安那州小鎮的監牢,   還像明星般開記者會
原來美國每一州的法律不同,   在別州他可能就得坐電椅啦!
不過想想人生真的很荒謬啊!  還不是有人貪污死不認錯,   還有人相信他的鬼話.... 


在裡面被ㄅㄧㄤˋ了快兩小時,   冷氣也吹夠本了,
回到現實,   對比劇中那個顛倒是非的荒謬年代,
覺得這個世界還算可以啦!   大部分人都還正常地運作著....  


我想....  我可以繼續....  有勇氣地往前走~~~ 




1 則留言:

  1. 羅阿智:
    另一個世界絕對是更美好的.......


    菁媽:
    啊...看到這令人難過的消息...真是抱歉~ 不過~ 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裡過的更輕鬆愉快~ 至少沒有病魔折騰她了~


    保特瓶:
    我相信小華天使,在天堂過得很快樂...


    Joy:
    看了格列佛那篇~很精彩.

    朋友走了~很令人傷心的...特別是年輕的.

    過去這禮拜 一位朋友的先生車禍去世了.

    好突然. 也很感慨.

    未來無法預測, 所以,只能珍惜身邊的人.

    Take ca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