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 我與小瘦弟的TV爭霸戰


2008.4

最近錄影好像快變成飛鼠部落的「 新興全鼠運動 」,   真的是隨著宏恩的轉型,   飛鼠們飛行的路線也跟著轉變.......

除了原視音雄榜之外,   前幾天又有一個綜藝節目叫「 綜藝天王星 」歡迎飛鼠們去參加錄影,   就在台視,  我的mini  bike  騎得到的地方......
只是錄影時間在星期四下午,   大多數飛鼠都得上班上學,   我又不知道這個節目的屬性和型態,   實在提不起勇氣自己去報名錄影ㄟ......
後來知道播出時間是星期六晚上,   剛好是我家小朋友的卡通 happy  time ,   而且沒有重播,  唉~   無緣哪.....

嘿嘿!   結果這禮拜哥哥只帶小瘦弟來爺爺奶奶家,   原來下禮拜就是期中考囉!   可憐的小四小胖哥被媽媽留在家裡溫書,   心機重的姑姑看到比較好騙的小瘦弟,   開始不懷好意地盤算著......

晚飯前乖乖寫著測驗卷的小瘦弟,  一邊寫一邊念念有詞說: ㄚ!  這題應用題我不會......
在旁邊燙衣服的我,   好奇地過去看看是什麼題目,   原來是:

20個月等於幾年幾個月?

我說:  這麼簡單,  你不會喔?  (  習慣嗆聲的姑姑...... )
愛面族的小瘦弟說:  我當然不會啦!   我只有二年級!  (  好一個伶牙利嘴的娃兒...... )
他想了一下,  寫下 2年= 24個月,   然後又停筆~
我說: 齁!   你不知道一年有幾個月嗎?
他又想了一下,   開始寫出算式 20-12= 8,  然後又不知道了~
我好想大笑,   說: 你都寫出來了,   還不知道答案喔!
他猶豫地寫下 8 個月,   然後很不確定地說: 應該是 1 年吧!?
我心中暗笑: 小笨蛋!   待會兒給他ㄠㄠ看......  

................................................................................

我說:  弟弟,   下禮拜要考試了齁! 
小瘦弟說:  對啊!
我說: 那今晚不能看你的電視,   對不對?
小瘦弟也不是省油的燈,   他說: ㄟ!   要問爸爸!
我說: 讓姑姑看我的節目,   好不好?  ( 真是沒尊嚴哪! )
小瘦弟還是迂迴地說:  要問爸爸!  (  這小孩真是的...... )
我心中暗笑: 小笨蛋!   你爸爸一定會說讓姑姑看一次啦!   


8 點一到,   我就先搶走遙控器權,   結果節目一開始,  看到好多小朋友在答題目,   小瘦弟看到" 同伴" 也就跟著看下去了...... 


小朋友的另一邊有好多大朋友和藝人一起比賽拿獎金,   我一看心一驚,   真的是好佳在,   天下果然沒有白看的秀,   錄影還得玩機智問答,   這是大智若愚的我最弱的,   一定第一題就out 啦!


只有一題我可以馬上反射回答,   那就是~ 
原住民中哪一族有八部合音?  
這....這.... 太簡單了吧!?   該不會是宏恩出的考題吧? 


比賽完,   又是魔術表演,  齁~   到底~  是不是這一集啊?!   急得我一直偷瞄小瘦弟的表情,   幸好他還是被魔術吸引著......   終於 9 點才看到宏恩出現的預告,   哇!   9:30 要倒垃圾,   氣死我了!  


而且小瘦弟開始不太安份了,   居然酸溜溜地說: 今天都是姑姑在看~   ( 小詐包,   剛剛是誰看得目不轉睛?   睜眼說瞎話!   )  我趕快衝去廚房切水果!!! 


所以當宏恩在唱 童安格的" 忘不了 " 時,   我只能歪著頭從廚房望向客廳的方向,   哇!  第一次聽他唱完整首,   太好聽了啦!   那是他參加歌唱比賽得獎的歌曲,   是他人生中影響很深的歌,   幾個漂亮的轉音唱出" 王式風格 "
幸好沒切到手指頭...... 



才聽完" 忘不了 "、 正在陶醉時,   咦~~  怎麼換成卡通人物的聲音?
吼~   老哥轉台了啦!   一定是小瘦弟又一付悶悶不樂地磨蹭沙發,   看來原民一哥的魅力還是不敵柯南或神奇寶貝對小朋友的吸引力啊!!! 


沒辦法,  我只好快刀斬水果,   香瓜楊桃蓮霧切得歪七扭八、 大小不均,   垃圾也快速包一包扔給老哥去倒,   真的不是一位當襯職家庭主婦的料啊! 


終於完成瑣碎家務事,   衝回房間用電腦看電視,   不知道最後半小時還有沒有精采演出呢?
因為怕電腦壞掉,   平常我非到忍到不行的境界是不用電腦看電視地,   這次也是...... 


天王 live   show 的另一位A 咖是黃國倫,   最近當紅的" 通告藝人",   本來我不太喜歡看他,   覺得這位教友講話又油又賤又太會作效果,   不過這次聽他講到一些音樂的事,   才對他有點改觀,   尤其說到Vincent 梵谷,  嗯~   這人肚子裡有東西,   他唱了幾首英文歌曲,   真的很好聽~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Look  out  on  a  summer's  day

With  eyes  that  know  the  darkness  in  my  soul ......

他還彈著一把造型很好看的吉他,   吉他主體是挖空的,   以黑色外框圍出吉他形狀。  而他唱Vincent ( Starry,  starry night ) 時,   由家宏老師在旁邊伴奏的吉他音樂實在太好聽了~ 


剛剛參加有獎問答的同學,  觀眾席被移到一排藝人的後面,   根本是直接面對鏡頭,   大半時間只能看著宏恩的後腦杓 + 屁股 = 背影,   而且還會被拉到前面問問題,   真的是太....太太恐怕 ( 恐怖 + 可怕 ) 了啦! 


在最後20分鐘,   有幸聽到宏恩唱另一首歌曲"  愛讓每個人都心碎 " ,   這是他失戀時的歌曲。


不知怎麼搞的,   這陣子宏恩常在談話節目侃侃而談以前的愛情故事......  是因為人在江湖,   乾脆想開一點,   豁出去了嗎? 

從基礎的坐火車把妹經驗,   說到高階的"  用生命和大自然的力量 " 把妹術,   包括屋頂上吃泡麵賞月 + 雨中快騎擁抱吶喊 + 以美眉命名瀑布贈予佳人,   聽得我真是目瞪口呆,   張目結舌,   也太...太太太戲劇人生了吧?!   根本就可以當偶像劇劇本囉!  
不禁要對這位 " 台東一匹狼 " 青春不留白,   感到非常羨慕。 


不過" 台東一匹狼 " 也有失策的時候。
他說他曾在卡拉OK的大包廂,   眾目睽睽下唱這首歌給心儀的女孩告白 ( 天哪!  真是天不怕地不怕,  難怪主持人黃子佼怎麼鬧他,  他都能氣定神閒地把歌唱好...... )
之後他以為搞定了,   就約女孩一起去吃豆花,  結果女孩的男朋友載她到豆花店,   還看著他說:  要追妳的就是這個人喔~  
真的很糗.......


不過我搞不懂為什麼告白要唱" 愛讓每個人都心碎 " 呢?   好像不太適合...... 注定要失敗的樣子......
這女孩也真是奇怪,  幹嘛不當面拒絕,  還叫男友出面,   是不是被" 台東一匹狼 " 的熱情嚇到了?
( 其實我也好不到哪..... 曾經直接寫紙條叫對方不要再浪費時間和金錢了啦!   唉~ 誰沒有過去捏...... )
好笑的是,   宏恩還對白花了兩碗豆花錢,  耿耿於懷哪~~~





@@@@@@@@@@@@@@@@@@@@@@@@@@@@@@@@@@@@@@@@@@@@@

說到卡拉OK 的大包廂,   我今年和家人去清境農場玩時,   剛好有去過。 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那是住宿的地方送的卡拉OK 券,   本來小胖哥一聽是大包廂,   還說他不要唱歌給別人聽到....... 



其實我去KTV 的次數捏~  用兩根手指頭就數完啦!   每次聽到伴唱帶的音樂,   真的是腦袋一片空白,   想不起來第一個音在哪?   還被朋友虧我唱歌是螞蟻在叫,   各位有聽過螞蟻的叫聲嗎?   當然是沒有,   就是拿著麥克風,   還真的是不會唱...... 


所以一進大包廂,   我更是緊張的要命,  不過這一家就叫" Na  Lu  Uan  卡拉OK " 勒~   我就睜大眼睛翻點歌本(  居然沒有電腦可以選歌 ) ,  我要找有沒有王宏恩的歌,   結果......
" Na  Lu  Uan  卡拉OK "   連 " Na  Lu  Uan " 都沒有啦!!! 


大嫂很會唱歌,   一進去就點了幾首小朋友的歌,   " 小甜甜 "、 " 小叮噹 " ...... ,  幾個小朋友一聽到音樂,   就爭先恐後地上台獻唱,   當然小胖哥也不例外。  全部的客人都被他們的純真可愛逗得很開心 !  


我勒~   唉!   好不容易選到一首我絕對不會忘記的王菲的" 棋子 "  ,   這是我的失戀主題曲...... 等到我的號碼出現了,   我還是拉著大嫂陪我上台,   小胖哥站我後面說: 耶!   姑姑要唱歌耶!   ㄣ.....  我可不能被小朋友看扁喔~  這次真的要使出丹田之力來唱!   結果.....


歌都唱完一半了,   小胖哥在我後面說:
 姑姑,   妳都沒唱,   都是媽媽在唱.......  ( 淚奔...... ) 
.
.
.
.
.
我只能說:
人各有志.......... 



來回味一下小叮噹主題曲吧!  可愛捏!  





2 則留言:

  1. 原來喬姥姥不唱歌的噢~
    要是我一定霸住麥克風(嘿嘿嘿)
    可惜已前在台灣只唱過一次:(((
    好可惜喔!

    北美很少卡拉OK,偶在家都得自彈自唱(自己用鋼琴伴奏)
    很刻苦啊!!

    妳畫的宏恩失戀吃豆花漫畫超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居然有耐心看我這篇瘋言瘋語...

      看不出你長的那副氣質美女,
      卻是麥克風小霸王,
      羨慕你們那邊不流行卡拉ok,
      免的魔音傳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