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 兩廳院格列佛身體迷宮展


2010.1

每到年底,   老喬就會弄張電子卡片送給久未碰面的朋友們....
大家都很忙,   不像老喬這般閒雲野鶴地....
但是也會有幾位會回覆近況,   才知道世事真的是難料~  


一對本來是自由自在的頂客族夫婦,   幾年後終於當了父母, 
 很愛這個孩子,   後來卻發現孩子有自閉傾向,  
現在要把時間和心思全心投入陪伴孩子成長,   甜蜜而擔憂.... 
還有小華妹,   每天都要照顧生病的小貓,   帶牠去打針,
她自己體質也弱,   跨完年後還要去醫院拿掉膽囊....


雖然老喬偶爾也會自怨一個人有點無聊,
但是想想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逍遙自在,   想幹嘛就幹嘛,
而且身體也還算健康,   父母也是,   想想自己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 


無需去羨慕別人表相的幸福快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學習.... 


2009 年年底前一天,   小華妹動刀前,
老喬約她一起去兩廳院自由廣場、 看格列佛身體迷宮展.... 


這個展覽先在中南部巡迴展後,   終於在年底來到台北~
寫完 " 格列佛遊記 " 讀書心得後,   就很想去玩玩....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財神爺充氣大頭....
不知道鑽過去能不能財運亨通呢?


咦~  這一大陀是啥?  小華妹說是格列佛的頭啦!
她還笑說,   原來格列佛的頭髮是中分的.... 


而格列佛全身,   我自己拍的、 角度都不好看,
只好在網路上抓了一張鳥瞰圖,   可以看清楚全貌....  
你們猜猜看,   我們是從哪裡鑽進去呢? 
(  其實我以為要從肛門進去啦! 哈哈!    )


沒想到平日的下午,   還是排了一小長龍,
大概等了20~30分鐘,   比看米勒展時好多了! 


排隊時,   看到紙風車劇團的工作人員扮成有趣的器官娃娃....
眼睛姊姊~~~  


牙齒妹妹~~~  




終於來到入口處了,   有一位打扮的很像格列佛的大哥在迎接大家,
他看到我要拍他,   好開心、 趕快擺 pose!  兒童劇團的人都很親切呢!
他說這張獎狀是世界最大的氣球雕像金氏世界記錄....  

( 60 x 20 x 7 立方公尺 )


那....  萬一破了一個洞,   會不會很難找啊?  
好啦好啦!  不要亂戳人家喔!


身體的故事是從 " 腳 " 說起,
腳趾骨、  脛骨、 腓骨.... 



老喬一共唸過兩次解剖學,  一次是唸基礎醫學時,  一次是唸基礎人體素描時,
記得我那位人體解剖學大鬍子老外老師,   還會跟我眨眼睛說中文哩!!!  
我剛去美國的第一個學期就修他的課,   像吃了顆定心丸,
學科部分比在護理系時簡單多了,   而且不用跑台考試和看大體....
聽說教授的中文是在大陸學的,   他還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支持者勒~~~


不過我現在.... 都忘的只剩基礎常識囉.... 


沿著腿往前走,   來到泌尿系統....  消化系統.... 




這兩個系統攸關著民生大事
小朋友出門常常想要嗯嗯,
成年人工作壓力大就很容易便秘,
老人家出門總是想要噓噓....  


對我這隻大朋友而言,   最有趣的部分大概就是鑽 " 狗 " 洞吧!
雖然我的腰背實在彎得有點痛.... 


走進胃裡,   可以發現一些食物的道具,   例如一顆大白菜,
正在被胃酸消化著....  有參與舞台劇的 fu 喔.... 


消化系統還有3 位大將:
肝、 膽、 胰!!! 


老喬,  你怎麼這麼白目啊~~~  哪壺不開提哪壺吼~~~
哈~  我是看小華妹還蠻勇敢面對,   才敢開她玩笑啦! 


接下來繼續參觀呼吸系統循環系統腦神經系統.... 


票價只有 50 元,   參觀還可以當贊助紙風車劇團到偏遠地區演出資金喔!



*******************************************************************************************

沒想到昨天正在整理腿骨的照片,
老媽卻很痛苦地進門說,   菜市場攤販掉下來的大傘害她摔倒,
右手很痛,   得去醫院照 X 光....   讓我嚇了一大跳!  真毛....  


趕緊陪老媽上國泰醫院掛急診,   好像又回到以前在那裡實習的時候,
陪著病人在醫院裡看診,   只是對象變成了自己的老媽.... 


櫃檯護士量完血壓,   要我們沿著地上綠線走去外科急診室,
一個年輕小夥子、 好像實習醫生,   不怎麼親切地問一些問題,
然後開了照 X 光單子,   我們再照指示到 B1 ,   幸好我對" 醫院迷宮 " 還有點記憶.... 


拍完又回外科急診室等,   看到幾位好像都是摔倒的病人,
一個老太太痛得坐著輪椅了,   一位中年婦女則是鼻子擦傷流血,   手綁彈繃,
還有一位年輕男孩是燙傷,  全身包著棉被....
幸好都是有家人陪伴著....
老媽外表好像算是最輕微的了,   但是老媽太瘦了,   我很擔心她因為骨折所以很痛.... 


換了一位稍年長的醫生,   這位醫生就好親切,
拉著老媽的手問她怎麼跌倒、 哪裡痛,   會看著病人的眼傾聽說話....  
電腦螢幕上有老媽的手骨頭 X 光片,   還好主要是淤血造成的腫脹疼痛,
橈骨的骨節有一點點裂,   用彈繃固定一周應該可以改善,
醫生教我 8 字型綁繃帶法.... 


所以老媽開始放假,   我也開始這一段看護兼家庭主婦的日子,  
早上覺得自己快變成瘋婆子了,   因為洗衣、 煮飯、 照顧老媽都OK,
就是家裡每天的清潔工作快讓我抓狂啦!!!!  
居然不同房間有不同的抹布,   還有不同的刷子用來刷抹布,
大而化之O 型水瓶,   遇上超級潔癖A 型處女,   簡直凍未條!!!! 


好的,   這才第一天而已,
看來當老媽的守護天使是我的人生學習功課,
我就勉為其難地與那堆抹布和刷子奮戰吧~~~
有空我還是會每天上來打幾行字的.... 





 



1 則留言:

  1. 小華:

    哈~我的膀胱也挺無力的...

    醫生大概忙忘了,一直都沒消息

    下周要主動問開刀時間了~

    希望喬媽早日康復...


    阿姐~我家旁邊富邦大樓門口新放了一隻熱鬧的虎錢獸

    有經過附近可以走來看看



    不踰矩的老巫婆:
    你說的 很是 "無需去羨慕別人表相的幸福快樂,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要學習.." 這樣才能 進取 與正面生活!!


    瓜老大:
    看展覽的故事和真實的故事交雜報導,讓我更能了解,身體健康的重要了~


    Jelly:
    原本身體就不好的小華妹,現在沒病沒痛了~祝福她在另一個世界一切美好!


    保特瓶:
    新年快樂!帶著小蘋果,幫她導讀格烈佛身體迷宮..

    好玩又好笑!又有一堆問題發問,真不知該如何回答...連

    卡 ㄉ一ㄡˇ 門,都能笑翻天!

    ...

    小蘋果,滿肚的疑問,想 Jo 阿姨,小飛鼠是怎麼弄上圖片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