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 2011台北燈會


2011.2

雖然爬山+瑜珈課,  讓我鐵腿,
雖然外面冷颼颼,
但是,  我還是要去台北燈會 bling  bling 一下,  
這樣才有把過完整的 fu!!!  


有了去年燈會的經驗,  我算識途老馬了~~~
不知道是太冷,  還是元宵節還沒到,  國父紀念館的人潮沒有上次恐怖.... 


飄在空中的氣球,  拍起來真像顆月亮,
今年兔年,   玉兔又和月亮有一種浪漫的聯想....


國父紀念館的走廊,   也有藝術花燈,
燈火通明,  真是美極了!!!!  


晚上7 點開始,  定時會有主燈~~ 貝比兔Show,
我跑到國父紀念館走廊,   往下一看....
原來人潮早已聚集在主燈那兒了!!!! 


貝比兔隨音樂轉一圈,  搭配光雕表演,  正面拍一張!!!! 


然後四處逛逛花燈比賽得獎作品~~~  


呵呵~~~  愛麗絲和她的朋友們又來了~~~ 


蝦米啊!!!  小叮噹都變成財神爺囉!!!!! 


原來.... 龜兔賽跑裁判是.... 青蛙啊~~~ 


真是花博最佳代言的花燈組!!!! 



 今年燈會雖然沒有去年盛大,
但是大致結構相同,
也有老歌表演區和猜燈謎的城隍廟,
我覺得很好,   不需太鋪張,   舞台、 燈泡也可以重複使用,  就可以達到節慶效果。 


有好多人排隊要去解燈謎、 拿獎品,
我的腦袋實在想不岀答案,   有一題我蠻想知道答案,
只好在此徵求聰明看倌的解答~~~  
木魚掉到水裡會變成什麼?  ( 射一種魚 )



然後逛到主燈下面,  那邊有電腦互動遊戲,
站在感應區,  做拜拜大揮雙手的動作,
畫面就會出現煙火 鞭炮、  諸神繞境等等變化。 


我在旁邊看小朋友玩,   覺得很可愛,
就鼓起勇氣去體驗一下,  哈哈!!!!  覺得自己超滑稽的!!!!
而且我不僅鐵腿,   手臂也好酸,   真是老摳摳了我~~~ 


大花圃那邊,   有一大堆兔寶寶花燈排排站,  超可愛的!!!!




合照!!!!  合照啦!!!!   


市政府廣場還是有表演和建築投影,
這是非洲的表演團體.... 


旁邊有過財神山門,  這個本山人很需要,  趕快去走一走,  過過運!!!! 



呵呵!!!  這遊戲真好玩,
彷彿真的聽到金銀財寶從天而降的聲音~~~  



還有測字占卜遊戲~~~
不過不要看到前面的人玩比較有趣啦!!! 


旁邊一個志工管的區域,   門可羅雀....
我上前一看.... " 祝你好孕 "
ㄜ~~~  趕緊轉彎~~~  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寫了新年願望,
祈福卡綁在繩上~~~  第一張是我的喔~~~ 


松山慈佑宮媽祖神明又被請到廣場庇祐,
志工阿嬷討支香拜拜吧!!!  
 

台北燈會到20日止,
如果還有腳力,   可以再去當代藝術館3D 光雕,
然後到附近的中山北路巷弄裡,  尋找公共藝術品,
今年的台北元宵,   很熱鬧!!!! 






我把台北燈會分享到 facebook,
當天 momo 媽就告訴我 momo 弟弟的答案了~~~ 


哈哈!!!!  原來如此.... 


可是,  後來大嫂說~~~
小胖哥小瘦弟也知道答案,
ㄜ....  該不會 " 全世界 " 只有我不知道吧????? 





 

2 則留言:

  1. 怡萱:

    好多可愛的花燈

    看到飄揚的國旗很開心

    好像現在很難看到呢



    羅阿智:
    最近到南投"工藝研究所"看到許多創意花燈
    用隨手可得的材料作成的燈籠
    覺得那才叫新潮呢
    這幾年的花燈,好像跑"公式"一般
    蠻"僵"的



    來自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回函~

    親愛的市民朋友您好: 感謝您來場參與2011臺北燈節,與我們一同感受傳統元宵佳節的氣氛,並透過網路的力量為臺北燈節宣傳,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參加這次盛會,感謝您的支持,我們將再更努力。如您尚有其他寶貴意見,歡迎您直接來電本局承辦人員黃小姐(電話:1999轉6237),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敬祝 健康愉快! 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 敬上


    老竇:
    最怕人潮~還是躲在電腦前欣賞您們拍回來的作品~輕鬆愉快~


    Ryan:

    好有氣氛好溫馨的燈會

    真是浪漫不已~

    ~~~~

    燈謎的答案是什麼

    是不是虱目魚(濕木魚)

    我亂掰的啦~




    Jo.於2011/03/28 23:49回覆

    你.... 真的很敷衍讀者的邀約勒~~~

    都快清明節了, 才來猜燈謎~~~


    回覆刪除
  2. 怡萱:

    我的腦筋恩的轉不過來

    竟然想了半天也猜不到


    羅阿智:
    呵呵......腦筋"康固力"了


    虎娘:
    嗚....我也想不到啊!

    台北燈會好精采,有這麼多有趣的玩意兒,

    讓人覺得元宵節在都會是一個創意的節日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