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 半天安親姑姑


2011.7

繼去年暑假,  當了小胖哥兩個禮拜的保母後,
今年 4 月,  又有機會當半天安親姑姑,
不過這次輪到小瘦弟~~~ 


那個週末,  小瘦弟要準備期中考,
大哥怕已經考完的小胖哥干擾弟弟唸書,
一大早來台北開會前,  先把弟弟送來阿公阿嬷家溫書,
唸書方面,  弟弟很自動自發,  我倒是不用花時間盯他啦!!!! 


一進門就很乖地寫測驗卷,
下午 2 點了,   我想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
慫恿小瘦弟一起去,  本來他面有難色, 
我說頂多 1 個半小時就回來,  他才答應....
( 我覺得一直坐在書桌前會變笨~~~  )


那天有點冷,  沒想到小瘦弟穿我的背心很合身呢~~~


先帶他去買個米漢堡,   因為小胖哥一直跟弟弟說姑姑有帶他去吃過....
然後我們就搭公車去公園,
到了公園,  他一邊散步一邊吃,  吃的速度比平常快耶! 



看到一隻大喜鵲,   結果還是拍拍翅膀飛走了....
( 發現照片.... 好像拍到遠方有" 怪東西 "....  )


他自己脫了鞋去走按摩步道~~~ 


他說,  姑姑妳要不要走走看?
哈~~~ 我才不要勒~~~


不知道按摩腳底,   能不能長高一點.... 


然後遇到發宣傳單志工,
邀請我們參加隔天的綠色地球環保活動,
雖然我們不可能參加,  不過還是客套地拿了一張.... 


結果那張宣傳單被小瘦弟拿去摺紙飛機啦!!!!
他跑上瞭望台去丟飛機....  希望沒被那位志工看到....


那天池塘沒看到夜鷺,
公園裡也只找到 1 隻松鼠,  小瘦弟拿著相機拍,  有點模糊.... 


繞了一圈,  走出公園,  小瘦弟又餓了,  我也有點想吃東西,
他說要請我吃飯糰耶~~~
我帶他去7-11 ,  因為第二顆半價啦!!!! 


等公車的時候,  他看看手錶說還剩10分鐘,
哇咧!!!!  他還真的有在計算休息時間喔!!!!  跟小胖哥真是完全不同.... 


公車上,  他把紙飛機打開,  問我扇子怎麼摺?
我心想,  他還真會利用時間玩啊.... 


結果他摺完,  居然要幫我搧風,
原來是我等車時隨口說~  天氣怎麼變熱了....
哈哈~  讓安親老姑姑我有點小感動啦~~~
小瘦弟也蠻可愛貼心的....


*********************************************************************************
週末晚上,  兄弟倆一來阿公阿嬷家,
就是拼命玩平常沒的玩的掌上遊戲機,
這天居然玩膩了,   拿出象棋來玩.... 


不錯嘛~~~  只是小胖哥怎麼還一邊聽mp4 啊? 


我問他什麼音樂,  這麼吵,  還可以下象棋?
他說不會啊?  周杰倫的 " 雙截棍 " .....
什麼哼哼哈兮,  不知道在唸啥,
被老人家姑姑翻白眼歸為 " 吵不死人的死小孩音樂 "....
象棋配上雙截棍背景音樂,   現代混搭風格....
代溝差很大....




4 則留言:

  1. 老哥:

    只要不用念書,這兩個都很好帶啦!


    文翠:
    每個小孩的個性都不一樣,很有趣~~妳真是個可愛的姑姑 ​^^


    小藍:
    我哥的小孩,自從比我高之後,每次都要跟我比高...小孩真的好可愛~~別人的!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請問可否儲存您的第四張照片,作為報告的內容。因報告中有提到 安全的健康步道,所以想先行經過您的同意取得照片。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