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 時尚體驗記

2009.11

其實,   我這個人跟 " 時尚 " 一點關係都扯不上,  
只是很剛好碰到兩個有趣的經驗,   可以分享一下....


話說前兩個月天氣還是很炎熱,   我又想把頭髮剪掉了.... 


我曾經留過長髮,  是在美國求學的時候,
一方面舊金山天氣比台北涼爽,   另一方面為了省錢,   而且怕英文說不清楚,
所以那大概是我這一生長得最像 " 頹廢藝術家 " 的階段吧? 
一頭毛躁的亂髮 + 大墨鏡.... 


後來準備畢業展的時候,   壓力太大,   爆瘦 ( 我這一生最苗條的階段....   ) ,
跑去中國城一家家庭美髮院,   連洗頭都免了,   不然吹乾還要算錢,
直接把三千煩惱絲剪成一千縷青絲,   看起來真像西瓜皮國中生勒~~~ 

上班以後,   陸陸續續地在台北各大美容院剪過頭髮,
為什麼會換來換去呢?
一方面我賭性堅強,   總覺得下一個美髮師會更好....
另一方面如果美髮師一直說我的頭很大很圓,   頭髮很多又自然捲很難剪,
或是一直問我為什麼不染髮,   再過幾年頭髮全部都變成白色了....
真的很懶的一一說明ㄟ....   人家用腦過度,   想當個智慧的環保老人也不行喔?
單純剪個頭髮還要被品頭論足....  粉累.... 


我在我家附近的家庭美容院,   已經去過三次,   算是很夠意思了,
最主要是因為老闆娘從不跟我亂哈啦,   我覺得她很上道,   哈哈!
最後一次,   是因為她把我剪的跟她自己的髮型很像....   完全不像我要的....
讓我對她的信心又瓦解了! 


所以這次我想到去大學附近找找,   應該很便宜又不會剪得太老氣吧!
騎著 mini-bike,   沿著溫州街,   往師大夜市巷子裡拐來彎去地尋找.... 


終於看到一家桃紅桃紅的招牌和轉轉燈,   新開幕、 還有打折,   YA!
上了 2 樓,   從玻璃門外看到幾個染髮顏色很誇張的年輕人,
ㄜ~~~  真是進退兩難,   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 


他們不只頭髮顏色勁爆,   臉上的妝也很恐怕,
我好像一隻小白兔誤闖搖滾濃妝派對....  
裡面裝潢顏色以桃紅色為主,   再加上白底深藍色花紋壁紙,
一整個視覺系  +  奢華感....


洗頭小美眉很有禮貌,   先問我的袋子要不要放在置物櫃裡,
嗯,   這樣的設計很貼心,   這樣洗頭時就不用還拿著重要物品了。 


直接到後頭躺著洗頭,   她很nice 地在我額上貼了一張棉紙吧?
水就不會噴到我的臉,   服務貼心再加分!  
  

洗完回到座位上,   洗頭小美眉端了飲料過來,
我問她有沒有雜誌可以看,   她說只有髮型書ㄟ,
   喔~~  好吧!  正當我翻著書,   美眉又拿耳機給我,   說可以看電視,
蝦米~~  原來鏡子前面有一小塊半透明灰色壓克力,   居然是電視機齁!
真的是太神奇了!   喬姥姥這天大開眼界~~~ 


年輕的美髮女師父來了,   她還真是一身勁裝,   活像個搖滾歌星....
我大概講一下我的要求,   很簡單哪~   剪短、 層次不要差太多,   翻岀一張照片給她看,
然後她開始搖頭,   對我後面因自然捲而亂翹的頭髮嘆氣,
說不可能啦! 妳看到沒?  妳後面那麼捲,   那都是要燙過才有的造型!
我心想,   濕濕的當然捲捲的啊! 


以前有個光頭師父幫我剪的鮑伯頭就很好看又很好整理,   
可惜他那天只是剛好來分店代班的....


跟她嚕半天,   最後只好說那妳幫我剪一個好整理的髮型就好啦!
 ( 我最怕囉唆啦!  又跟她賭下去了!  )
幸好她剪的很仔細,   動作也很輕柔,   讓我都快睡著了....
( 因為開始剪的時候,   她就請我拿下眼鏡,   所以我根本看不到 2 分鐘就關掉電視啦!   )


剪完後,   我挺滿意的,  果然年輕師父有年輕的手法....
只是....  等我自己整理時....
天哪!  不只有自然捲的那邊亂翹,   連沒有自然捲的地方也翹....
過了兩個月的陣痛期,   現在頭髮終於順了....
我想....  我又得換一家美容院了.... 

剪髮.gif  

*********************************************************************************

另一個體驗是後來我牙齒酸痛,   忍了幾天,   還是打電話去診所預約。  

這家診所的裝潢也是走高級路線,   一邊是自費雷射植牙的門,   一邊是看健保的門診,
我當然是走一般老百姓的門啦!


半年前,   護士小姐就打電話來提醒我去洗牙
所以她說我很久沒來,   要再拍一次全口 X 光攝影檢查,
座椅前有電視電腦,   我那齜牙裂嘴的X 光片就出現在螢幕上, 
女醫師指出我還有一隻智齒還沒拔,
可是我是另一邊的臼齒喝水會酸痛啊~
結果醫生又叫護士小姐幫我拍臼齒那附近的片子....
我在想,   我那天的輻射線會不會照太多啊?  有點像豬頭....  


醫生說我有兩顆臼齒蛀掉了,   而且我刷牙太用力了....
蝦米!  我這種飯後都刷牙、 用牙線的好國民,   怎麼有這樣的下場啊? 


第一次醫生先處理最後面的臼齒,   回家後還是覺得怪怪的,
第二次醫生再處理前面的臼齒,   她說如果還會痛,   就得抽神經....
心情真是忐忑不安,   一位小小孩走進來還說: 「 我最喜歡來看牙科了!」
我心想,   這小孩還真是年少不懂事啊~~~ 


上網看看別人抽神經的心得,   越看越恐怖,
因為後面的神經有很多條,   要幾次才能抽乾淨.... 


第三次是去洗牙的,   護士帶我到最後一間房間裡的椅子, 
裡面擺了漂亮的花朵裝飾,   而且還是單人房勒~~~
這時我想,   是不是我累積了第三次門診,   所以有 VIP 的招待啊? 


然後,   護士又幫我披上圍巾,   免的口水亂噴噴濕衣服,
又拿棉花棒幫我嘴唇塗護脣膏,   怕我等一下太乾會裂掉,
哇塞!  哪有洗個牙,   像上美容院啊?  
是不是等一下有什麼 " 酷刑 " ,   所以她對我這麼好啊? ( 在這裡很會疑神疑鬼....    )


醫生進來後,   把門一關,   問我的牙齒狀況,
其實還會痛,   也不能咬硬的,   但是我不敢抽神經,   就跟醫生ㄠ我可以忍耐,
幸好醫生也沒有強迫我,   就說等沒辦法忍再作吧! 


洗牙的機器真的很吵,   覺得自己的嘴巴好像塞進了水泥地鑽洞機,
光聽聲音就很恐怖了,   難怪會被隔離在 VIP 室。


以後不敢再偷懶了,   半年就要去洗牙,
希望我另一邊的臼齒能夠永遠健康快樂~~~ 


牙醫診所不管弄得再怎麼時尚,
我還是很怕進去啊~~~ 





1 則留言:

  1. 瓜老大:

    JO的照片都能避免"置入性行銷"的嫌疑~

    其實,太豪華的餐廳我不趕去,太高級的旅館我不敢住,

    怕太多的規矩不懂~會現出鄉吧佬的原形~

    理頭髮還是找那種歐基桑歐巴桑負責的家庭理髮~

    可是這樣的理髮店越來越難找了~

    現在這一家理了十幾年了哩~

    我看理髮師父都把我每根頭髮任清楚了~

    雖然越來越少了~


    小芭樂:
    Jo. 你這篇還真是kuso耶
    挺搞笑的
    但也是我的心聲啦
    因為要找到好的髮型設計師還真是要燒香拜拜耶
    因為我的頭型
    也有過很多次失敗的經驗說
    一直很想留帥氣的短髮(內田有紀)
    但每次剪完都被說: ㄟ 你還是留長吧~
    唉 所以每次進髮廊也都有種豁出去的感覺捏



    夏日香水蓮:
    挺有趣的體驗~~

    我比較幸運我的頭毛非常聽話 聽話到數十年都是長直髮造型

    每次都有人問我到哪裡去燙的離子燙怎麼這樣直又不毛

    他們都不知道我這些年是省了很多燙頭毛的錢因為很直又沒燙所以髮質又好

    所以我也是環保一族 都說不要染也不要燙ㄋ

    至於牙醫體驗嘛~~完全不想回憶 太可怕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