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 2012暑假日記 3 : 貓空遊記

2013.5

以前在國外旅行搭過幾次纜車,  反而台北的貓纜還沒體驗過,
去年暑假大阿福母女回來,  本來想帶她們去玩,
誰知道大阿福推三阻四地, 
我賭氣地獨自跑到山上玩.... 



一看到貓纜,  俺的心情就大好啦!!!
好有出國的感覺ㄟ.... 





連結動物園的觀光動線,
纜車有各種動物紋飾的彩繪.... 


暑假期間很多呼朋引伴或全家老小一同來玩,
而且有優惠活動,
一般車不用等很久,  如果是底部透明的水晶纜車就得慢慢等....


結果我跟幾個高中生併一車,
天啊!!!  天氣熱,  他們的汗臭味陣陣飄過來~~~  



幸好一上路,  往上升空的景色和通風窗流通的空氣,
讓我很開心,  也不在意那幾個 " 臭" 男生啦!!! 


第一次坐就坐過癮,  到最上面的貓空站吧! 



俯瞰到下面有窄窄的階梯,
不知是運送木頭的古道,   還是給纜車維護人員的便道? 



望著這樣的景象,  眼睛有點濕濕的,
真不知道工程人員如何在山林間搭建出這樣的空中交通工具?


約半小時後抵達貓空站!!!! 


雖然艷陽高照, 
也許是離開了台北盆地悶燒鍋的關係, 
覺得比山下涼爽也不悶,
我沿著樟樹步道樟湖步道的指標,
一邊走一邊找昆蟲.... 



看到我的第一隻椿象,  好開心~~~ 




走下茶園的階梯,  茶園環繞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
遇到兩位收工的婦人.... 


繼續往樟山寺前進.... 



這隻閃亮亮的叩頭蟲,  乖乖地讓我拍.... 


靠近潮濕地面,  看到一群彈跳高手!!!! 


紅眼睛觸角黑白相間棘菱蝗,
身上有大大小小的突起,
很小隻,   顏色又和岩石相近,   而且一靠近就彈走,
所以蠻難拍!!!! 


蟲蟲狗仔跟著彈跳小子們胡亂地跟拍一通,
用電腦放大看才發現拍到另外一種平背的棘菱蝗,
沒有紅眼睛,  也沒有突起.... 



岩石縫下發現一隻熊蟬,
放大看牠的臉,   還真有幾分熊模熊樣地,
只是不知牠是掛了嗎?  怎麼沒在樹上,  反而躲在地下.... 


幾位山友經過,  看到我在拍照,
一位阿唄馬上說,   嘿係 " 大頭蟬 " 啦!!!
呵呵,  形容的真貼切~~~ 



一個人不敢亂晃太遠,  快到樟山寺就繞一圈回纜車站,
我想以後如果心情不好或台北天氣太悶,
我又多了一處很近的世外桃源可以躲一下了....   




我後來還是很想帶家人上貓空,
眼看大阿福母女快回美國了.... 


之前小瘦妹還誤會我是因為嫌她們麻煩才自己跑去玩,
真是冤枉我了~~~ 


後來和大嫂一家人南下旅行幾天,
我看姊妹倆走山路、 運動都很ok,
決定還是要找機會帶她們去!!! 




七月中旬我帶她們和老媽去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
下午去鼎泰豐吃飯,
我悄悄問美國小朋友想不想去坐纜車,  兩人都點頭,
吃完飯我就馬上宣布我帶妳們去貓空玩!!!
大阿福又一副不贊成的表情.... 



本來也慫恿老媽一起去,
結果老媽和大姐一邊走一邊看櫥窗,  越走越慢....  越走越慢....
真是有其母就有其女,  兩人想到坐纜車就頭暈腿軟,
想用拖延戰術.... 



我這熱血沸騰的導遊,  一看已經 5 點多了,
再拖下去天色就要暗了,
乾脆拋下那兩位沒有冒險精神的 " 團員 " ,
帶著美國小朋友往捷運站衝啊!!!! 



暑假其間小學生免費,  不搭可惜!!! 
Let's   join  ride!!!   



導遊阿姨多麼細心,  還準備扇子煽風趕蚊蟲!!! 


坐在對面纜車的乘客有三代同堂一起出遊, 
還很開心地跟我們揮手打招呼呢!   真是有趣~~~ 


可惜少了大阿福咯咯的笑聲和老媽的尖叫聲,
我們三人一路酷酷地抵達貓空站.... 



天色已經暗了,
只好帶她們到茶園繞一繞,
只能繞一小圈就回去,  怕被蚊蟲軍團攻擊啊!!!! 



善盡導遊責任,
一定要拍一下到此一遊照啦!!! 



回程是搭小巴士下山,
在山路間彎來彎去,  我們被車子甩來甩去,
怎麼比搭纜車還刺激啊!!!! 


轉搭捷運時,  才發現擔心的大阿福已經打電話來問怎麼還沒回家,
我們才玩了兩個多鐘頭,
她對我這個老小孩帶兩個小小孩單獨出門真的很不放心ㄟ.... 


不過終於快快樂樂出門,
平平安安回到家啦!!!! 



2 則留言:

  1. 小藍:
    那個階梯...好妙~話說飛鼠老大果然熟知動物界的朋友阿~佩服佩服~


    Joy:
    看完貓空遊記(下),我以為這篇是"探路篇"~

    原來是賭氣遊記啊~(難得虧妳一下~)

    又多了一個離家近,可以散心的地方,不錯哦~



    怡萱:

    一趟貓空之旅不但有美麗的風景

    還有那麼多可愛的昆蟲

    我去貓空的時候

    也見到大青叩頭蟲.那裡生態很豐富呢


    大姐:
    現在異常了解為何妳眼睛壞掉,看太多蟲蟲啦! :P

    回覆刪除
  2. 小藍:
    那頭牛...好像真的!!Jo 和小的美媚有像~


    Joy:

    有這麼水的導遊阿姨帶路,偶也要去!!

    看來兩個美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呢!


    Jo.於2013/05/21 08:39回覆

    哪有多水啦? 您真是抬舉我了,

    不過我真的很適合帶美國來的媽媽小孩玩台北啦!!!!


    老哥:
    上回我坐纜車是去指南宮---老媽可能是有懼高症啦!



    虎娘:

    台北的大眾運輸工具真方便,好羨慕啊!

    大家對貓纜很是讚嘆,改天一定要去搭一下貓纜過過癮。



    i ask them do they remember that place. they said it was pretty fun, actually they had a very good time in taiwan.
    請問妳也自我申報“俺是小學生,免費是也” 嗎? 好羞羞哦! XD
    from Da-A-Fu


    菊子:
    搭貓覽看台北盆地的夜景也很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