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 2012 台北燈節

2012.3


大過龍年,  已經是我第三年去看台北燈節了,
聽說明年就要移到圓山那邊的花博公園,  有點遠....
把握今年還在國父紀念館市府廣場舉辦的機會。 


2/10 星期五晚上,  氣溫終於有點回升,  偶爾飄點小雨,
而且那天有原住民之夜,  請到舒米恩 Suming 來演唱,
我想聽聽看他的 live .... 



從國父紀念館的忠孝東路入口轉進去,
先看到從松山慈惠堂請來的瑤池金母祭壇,   這是今年特色之一, 
除了保有以前的媽祖廟,  這次又給大家  Double 加持!!!!   


拜完後,  我看到旁邊有人在排隊,
隊伍還沒有很長,  我就跟過去看看有什麼獎品嗎?


耶~~~ 過年可以領到瑤池金母平安符紅包,
真是 Lucky !!!! 


然後我就去看花燈比賽的作品,
東方西方的龍造型來發揮....  
 


感覺今年比較不鋪張,
不過主燈方面還搭配了水舞設計,
辦的有節日氣氛就好.... 


八點整前,   國父紀念館的階梯上已經人山人海,
我不想去擠,  所以看不到水舞.... 


其他吸引我的花燈,  就是那一排大同寶寶.... 


大同、 大同國貨好,  大同電視最可靠....
呵呵~~~  這兩句小時候聽的廣告歌詞倒是記得清清楚楚.... 


他應該算是本土最早的公仔娃娃吧~~~  依然覺得很可愛....
搜尋到一支大同寶寶的 kuso 影片....  居然是跟我的母校公仔娃娃對決.... 


還有拿著金元寶財神花燈.... 



跳過城隍廟猜燈謎區,  我直接往市府廣場走去....  
舞台上已經有一位原住民歌手在表演,
Suming 是 9 :00 開始,  我還有時間到處晃晃~~~ 


先去左邊的" 祈福燈區 ",
看到龍山寺提供的南無觀世音菩薩,  做的真精美.... 



李乾朗教授提到~  左青龍,  右白虎,  脫離虎口,  趨吉避凶~~~
這次台北燈節用這樣的習俗,   製作了祈福通道,  很有意思.... 



出了虎口,  就看到諸神公仔花燈,
每一尊旁邊都有卜籤籤詩櫃,
我抽到第二尊才抽到好籤,  呵呵~~~  好玩~~~ 



志工服務處拿到祈福卡,
今年的祈福卡有好幾種願望,  設計的很漂亮,
我捨不得綁在那邊,  就 A 回家掛囉~~~ 


不過沒關係,  媽祖廟那一區除了可以拜拜,
也有祈福卡.... 


歪果人也入境隨俗,  跟著許願.... 


市府廣場右邊則是佈置成魔法森林,
有很多童話角色花燈.... 




我看時間差不多了,  趕緊走回市府廣場中央舞台,
主持人正在介紹去年金曲獎得主 Suming 上台,
Suming 大概是從台東上來,  縮縮脖子說~~  穿錯衣服了,  台北好冷啊~~~ 


沒想到只是商演,  他還帶了一組弦樂團和兩位合音,
帥哥美女的組合,  超有誠意的.... 


他很高興已經停了,
先唱他得獎專輯裡的歌曲....
( 有很多他的鐵粉拍的比我清楚,  但是連拍者說話聲也錄進去,  所以我還是用我自己拍的....  
 )

接下來這一首阿美族母語歌,   我第一次聽,   很好聽、 很歡樂....
不知道是不是即將收錄在他新的專輯裡? 


因為還有事,  我沒有留下來聽下半場,
後來瀏覽別人的影片,  原來他還改編了蔡依林的 " 舞嬢 " 呢!

看了他的演唱,  覺得他蠻靦腆但是很誠懇,
很用心地準備音樂,  ( 還有他的髮型啦!!!  )
我想他對音樂誠懇態度,  就是吸引這麼多鐵粉的最大魅力吧! 


本來很期待市府廣場的 3 D 祥龍劇場,
我還以為會出現飛龍在天勒!!!! 
結果所謂的裸視 3 D 效果實在不怎麼樣,  現場觀眾都看的霧煞煞,
真是浪費錢..... 



除了那個不知所云的 3D 劇場外,
我覺得都還不錯,  這是我 A 回家的 3 張祈福卡,
希望今年有拜有保庇啦!!!!  



1 則留言:

  1. 小星星:

    妳照片拍得真好。

    夜景下的花燈,張張都好清晰,

    會很吸引人想要到現場去走一走。


    保特瓶:
    ..嗯嗯,這三張祈福卡,設計挻好看,我也喜歡!


    怡萱:
    看了妳這篇

    除了歡樂的氣氛

    還可以聽到尚未發行的

    阿美族母語歌

    聽不懂.但可以感受到他們愉悅的合音

    進龍門出虎口好像真的可以驅逐一些不太好的氣

    不過我的做法是在大雄寶殿前跪一下

    這兒應個景也不錯

    剛才又聽了一遍蔣勳老師的有聲書

    妳真有心


    村逸老師:
    看完鹿港的燈會後,台北燈節確實樸素許多。


    Joy:
    我喜歡大同寶寶!!

    花燈跟公仔大對決都好可愛!

    Suming 是新人嗎? 我對台灣藝人~已經一問三不知了~只認得醉酒踢人的那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