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 小大人

2013.2

前幾天我從公園運動回家,
老媽已經和四姨媽去吃中飯了,
我就先去補眠一下.... 


等她們回來,  我聽到有小孩子的聲音,
走出房間就看到老媽帶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她的大眼睛骨溜骨溜地盯著我瞧,  還給我一個smile.... 


原來四姨媽帶小孫女米米來玩,
四姨媽有點老糊塗了,   跟她介紹我是" 姐姐 ",
我不是 " 姐姐 ",   我是 " 阿姨 " 啦!!!
( 不過誰叫我很不長進,  私底下還是很孩子氣呢....)


我問怎麼沒帶弟弟
四姨媽說,  走在外面米米都不讓她牽手,  不敢再帶弟弟.... 


老媽幫米米剪指甲,  都剪完了,  她有點悶悶不樂地說~~ 剪太短了,  應該前面要留一些....
我覺得有趣,  這小妮子人雖小小,  意見還真多,
就笑她~~ 那妳應該一開始就要講清楚!!!
小人兒沒再抱怨,  沒一會兒功夫就忘了指甲的事啦!!! 


過沒多久,  老媽說米米受不了客廳佛堂拜拜的燒香,  想帶她去大安森林公園,
吼~~~ 我以前要帶老媽去走走,  她都不要,
有可愛的小朋友陪,  她才有興趣.... 



過馬路前,  我問米米~  妳都不跟人家牽手喔?
她突然很天真地兩手一攤~  可是我要跟誰牽手呢?
噗!!!  我說~  當然跟妳阿嬷牽啊!!!!
沒想到她還真的乖乖去牽四姨媽....  孺子可教也~~~ 


唸小一的米米似乎蠻喜歡認字,  一到站牌就先看站名,
很高興地說~  公車會經過我的學校耶!!!! 



老媽還說米米是一個小雞婆,
很會管她阿嬷,  管東管西,
看到阿嬷習慣性地問別人很多問題,
小妮子會說~~  阿嬷妳又來了,  妳好囉唆喔!!!
個性開朗的四姨媽不以為忤,  依舊笑呵呵.... 



到了大安森林公園,  小雞婆率先蹦蹦跳跳地去看地圖,  找到現在位置
四姨媽說她要去遊樂場,
那有什麼問題,  " 阿姨 " 我對這裡太熟悉了,   跟我走就對啦!!!! 


我跟米米說~~~  妳直直走到底再右轉就到了,  右邊是哪一邊?
小妮子果然聰明伶俐,  舉起她的右手來.... 



兩姊妹一邊聊天一邊慢慢走,
四姨媽又好奇地到處看植物牌子,
老媽說她上次來,   是小瘦弟很小的時候,
現在大安森林公園越來越有森林的樣子了,
尤其下雨天來逛時,  可以享受到在歐洲公園般的幽靜.... 


我跟著米米走,  她也一邊看著植物牌子,
大概她老爸很愛種花花草草,  耳濡目染吧?!
我喜歡有好奇心的小朋友,  希望她以後可別只對滑手機有興趣啊~~~ 



我問她想不想先到大池塘,
她說好,  我們就先左轉到池塘區,
運氣很好,  正是鳥兒聚集的時段,  讓我們看的不亦樂乎.... 




多了好幾隻小可愛的夜鷺,
頂著頭上三根毛,  站在岸邊的岩石上不動,  讓大家拍個夠,
老媽還以為是假的勒~~~ 


池塘中央的浮島,  棲息了更多的鳥,
數都數不清!!!! 


看完鳥,  往遊戲區走去,
碰到草地中間的石階上對面有老婦人走來,
米米停下來,  我問她怎麼不走旁邊的草地,
她說~~  要等她們走過去再走啊~~~
然後很高興地蹦蹦跳跳走石階過去....
ㄜ....  我跟小胖哥混太久了,   還真不習慣這小妮子的心思細膩啊!!! 



公共電話都讓她很好奇....


到了遊戲區,  真是讓我頭昏,
巨型的溜滑梯有數個出入口,
一大堆小野獸們尖叫奔跑喧嘩著.... 


兩位阿嬷坐在椅子上聊天,
我只好站在溜滑梯前盯著,  很怕把小妮子搞丟受傷,
那幾天氣溫忽冷忽熱,  一不注意就肩頸僵硬,   我的脖子一轉動就痛,
幸好米米很乖,  不會玩到失心瘋,  還會停下來看看大人在哪裡.... 


後來一堆小朋友卡在螺旋密閉的滑道中,
我趕緊去出口看狀況,  終於滾出好幾隻小野獸,
一隻小男孩手摀著耳朵跟我說~~~  她剛剛踩我這裡!!!
米米接著說~~~ 他擋在中間不下來!!!
原來如此....  小朋友很愛告狀,  偏偏都是這種芝麻大事.... 


老娘脖子受不了啦!!!!   就問米米要不要玩別的,
她蹦蹦跳跳又跑去爬欄杆,  真是謝天謝地、 阿彌陀佛!!!! 



小妮子爬起欄杆,  自己很注意安全,
覺得太高就不會再往上爬,
像隻螃蟹橫著爬.... 


她讓我想起我小時候,  下課也是 " 操場一條龍 ",
現在連盪個鞦韆,  都不敢離地球表面太遠,  還會頭暈,
只能說 " 長江前浪死在沙灘上 " 啦!!!! 


不過....  不是每個 " 長江前浪 " 都像我一樣啦~~~ 




沒想到四姨媽的身手還這麼俐落,
我要封她是 " 長江一號 " 啦!!!!
小雞婆可不同意,  她看到阿嬷居然爬的比她高,
大叫~~~ 吼!!!!  阿嬷,  妳真是的!!!! 



常看到有些小朋友跟小狗狗一樣,
一到公園就玩的很 high,  要離開時還要叫半天,  又哭又鬧地,
米米卻馬上就停下來,  原來她要回家看卡通 " 我們這一家 ",
呵呵~~~  小妮子根本是個小大人,  還會準時收看 " 花媽連續劇 " 呢.... 




我帶她們去公車站,  我都上了另一台車了,
結果老媽不放心,  就陪她們坐車,  她先下車,
老媽說米米知道下車的站名.... 



沒想到四姨媽久久上台北,  和小孫女蠻親密的,
她以前經歷不少事,  很高興看到生命仍繼續延續下去,
有這麼一個聰明體貼的小雞婆陪她,
希望小雞婆以後要好好照顧、 孝順阿嬷喔~~~ 




 

1 則留言:

  1. 老哥:
    希望四姨媽從此平安幸福----不過她怎麼一直戴個手套啊?


    大姐:
    好感動,竟看到四姨媽和老媽的姐妺互動,請送給我這些照片!

    怡萱:

    好棒的分享

    我喜歡這樣溫馨的畫面

    台北的公車站也挺有創意

    時刻路線圖.做得像轉經輪

    祝福JO闔家

    新年快樂.金蛇年萬事亨通



    自由的靈魂:

    好可愛的小妹妹喔!

    有無看到黑冠麻鷺? 公園的黑冠麻鷺也是超親民....

    祝Jo.姐,新年快快樂

    ^___^



    Joy:

    新年快樂! 喬有沒有出門玩啊?

    好可愛的小妹妹喔! 有明星臉耶~ 而且...感覺長大後會是個能幹的女孩~

    有這麼一個"聰明體貼的小雞婆"陪著(套用妳的話),相信阿嬷會很好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