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 市長官邸:茶器畫展

2010.4
小華妹偶爾從e-mail 和部落格回應裡聯繫,
不敢太打擾她休養....  

 
四月初,   收到她的 " 注春啜香~ 茶器畫展 " 邀請信件.... 


我知道她多年前還在出版社當美編時,
利用閒暇時間,   幫一位茶器收藏家素描....
後來去看格列佛身體迷宮展的時候,
她提到辦畫展的計畫,   但是身體不舒服,  可能沒辦法.... 


沒想到,   畫展還是辦出來了~~~
我回信問她,   要不要把訊息放在部落格上,   有很多格友給她祝福呢!!!  
她說很感謝大家的祝福,
但是還是很低調地說是一個 " 小展覽 " ,  怕大家去了會失望....
ㄜ....  所以我想等我去看完後,   再把心得分享好了....  


16日開幕下午有茶會,   我那天有事沒辦法去,
而且我這種自閉鬼,  最怕站在陌生的 party 裡,  一整個手足無措,
不曉得小華妹有沒有去呢?
(  她信上說現在每天要練氣功、 唸藥師經,   作息正常、 吃的健康....  )
所以我決定17日下午再去,   而且我沒去過市長官邸,   順便去看看~~~ 


週末天氣很不錯,   我計畫騎著 mini-bike仁愛路去.... 


仁愛路的人行道大部分都很寬敞,
週末真是單車族的天堂啊~~~ 


而且還有很多豪宅可以瀏覽欣賞一下,
帝寶就是其中之一....
反正打拼一輩子也買不起,  
外觀想像一下 " 好野人 " 的生活也不錯.... 


不過重點是,   好野人屋外的人行道超好騎的啦!!!! 


只是最近不知道在吹什麼東北怪風,   連我這個大頭都卡不住帽子,
居然給風吹跑了....
害我趕緊棄車去追帽子!!!! 


看到很多行道樹上怎麼種蘭花勒????
後來發現我家門前的大樹也是....  真是太神奇了....
難道是花博會的關係????
好吧!!!!  如果台北市的行道樹上長滿蘭花,   感覺也挺美的~~~ 


仁愛路到了杭州南路右轉,   然後看到徐州路左轉....
( 我這天的方向感不錯吧....    )
徐州路感覺很幽靜,   連台大法學院日治建築也座落在此~~~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就在台大法學院對面~ 


我一直以為市長官邸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沒想到搞錯嚕~   小小的和洋式建築.... 


祝賀的花籃都快把門口塞滿囉....  


這些花籃還大有來頭呢~~~
後來翻閱展覽的手冊,  才知道這位收藏家李先生是一位資深媒體人.... 


在門口拍到的這位先生,
後來有他的朋友報社記者找他拍照聊天,
我才知道他就是李先生啦!!! 


進去一看,   是一家餐廳,   右手邊有一個房間是展覽空間,
小巧而清幽.... 


每一尊茶器上方都掛著一幅彩色鉛筆素描,
小華妹曾送我茶器素描筆記書,
不過看到原作後,   更能感受畫者筆觸的細膩和溫暖。 


我看完一圈後,   很喜歡幾件茶器的創意,   很想為這篇文章配上幾張圖,
但是入口處貼著 " 禁止攝影 ",   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先抄點筆記好了.... 


後來李先生的朋友離開,   我才鼓起勇氣上前找他....
我說,   請問這裡是禁止攝影嗎?
李先生說,   對啊!
我說,  ㄜ...  我是小華的朋友....
我都還沒說完,   李先生就說,   那妳就拍吧!
(  哈!  這位李先生也太阿沙力了吧!  )
我進一步地說明是想放在部落格上介紹....
李先生說,  那給我妳的信箱,   我傳檔案給妳吧! ( 哇塞! 真的假的?   )
他又說,   妳這樣現場拍沒辦法拍好,  放在部落格不好看! 
( 是...是...是...  我真的也不是專業的攝影...  汗顏....  )
我心想,   既然李先生這麼完美主義,  偶也不敢造次亂拍.... 


然後有報社記者來訪問,  他們好像是知道小華的事,
李先生說這次是因為要出專輯,   就辦了這個展覽,
之前他有拿給畫家楊恩生看,  他很喜歡,   也很稱讚小華的圖。 


我寫完信箱並選了 4 幅畫作,
就在旁邊等著,   順便拍了幾張照片....
想著以前在出版社上班,   繪圖組一起畫圖的時光,
小華可以畫出很精細優美的寫實風格,
老喬我沒什麼耐心,   走創意搞笑路線,   所以後來也率先被調去作後製和美編....
真是畫如其人啊!!!! 


等記者們離開後,   我把紙條交給李先生,
他問我,   妳也是復興美工的?
我說,  不是,   我是她在出版社的同事.... 


隔天上網收信,  就看到李先生寄來的圖檔,  真是感恩哪! 


這只貼花壺,   小華畫出浮雕的立體效果,
非常女性溫柔之美~~~ 


這只東坡提樑壺,   很特別的造型,   壺嘴兩側有支架,
我仔細看原件的壺蓋上,   覺得好像有三個老人在泡茶聊天呢!!!! 


這只壺套壺更有趣,  我原先以為是一個鎖頭的造型,
看了說明後,   才知是" 壺中有壺 " 的意思~~~ 


這只葫蘆壺也好屌,   還可以當作酒器喔!!!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在4/29 以前到現場慢慢欣賞,
還有其他造型的茶壺,   讓我大開眼界呢!!!! 
茶器與圖畫的對話,   展場雖小,   但是內容精緻。


謝過李先生後,   我就到外面園區逛逛,
市長官邸蠻簡樸雅致,   空間不大,
除了這邊的餐廳外,  另外一間房子好像是用來上藝文課和辦活動用的。 


出了官邸,   又遇到李先生,
他還送我一張展覽的海報ㄟ!!!   真是lucky!!! 


不過看完小華的畫,   就開始滿腦子想到她的人,
心情不免又波動起來....
希望她能夠越來越健康啦!!! 


回程時,   因為仁愛路是單行道,   所以我就改走金山南路,
往我熟悉的師大地盤騎去,   中間還遇到老朋友.... 


還記得去年台北奔牛節,   老喬騎著 mini-bike 瘋狂地收集牛群嗎?
其中在誠品信義店拍到的翹班喝咖啡的牛,
原來被移到知名的手機公司門前了,
至於另一隻牛仔,   我是初次見面.... 


騎到金華街附近,   被一座基督教大教堂給吸引住了,
繞著它騎一圈,   看看什麼角度可以拍照....  



老喬在外頭拍得不夠過癮,
看到有入口可以進去,   就硬著頭皮溜進教堂前的廣場.... 


幸好沒人來跟我傳教.... " 信上帝得永生,  阿門! "
廣場上的小朋友跑來跑去,   玩得真開心~~~


然後我又繼續在小巷裡鑽來鑽去,
怎麼一下金華街-- 永康街-- 麗水街 -- 潮州街等等?  那裡的老社區挺複雜的,
最後終於接到青田街囉!!!!   直直過去就是大安森林公園!!!! 



到了青田街新生南路的路口,   停下來拍拍有名的回教清真寺,
以前都從對面的大安森林公園看過去,
對回教教徒感到神秘而好奇.... 


雖然沒有去騎河濱公園,
不過這天也跑了不少地方,   看了台北不同風貌,
很充實的台北半日遊。





 

1 則留言:

  1. yen:
    好細緻的畫,謝謝分享
    我會去看小華的展


    李先生:
    部落格製作精美
    謝謝你為畫展宣傳
    內文言及水彩畫家楊恩典
    請更正為楊恩生


    菁媽:

    親愛的Jo~ 真謝謝妳告訴我...幾米是位男士~ 妳知道我以前有多麼不熟悉他了吧~ 或者說~ 我並沒有真的用心在注意他~ 知道他是因為"向左轉~ 向右轉"這部電影~ 所以才錯覺~ 以為是位女生~ 哈哈~ 真是見笑呀~

    小華妹的素描功力~ 真的是太精緻~ 太有耐性了~ 讓我不得不讚歎~ 這到底是照片還是素描....

    也完全不知道~ 市長官邸? 在哪裡? 還可以進去參觀? 可以帶小朋友進去嗎....

    看到那教堂和清真寺~ 又讓我想起小時候唸金華國中的回憶呀~



    小華:
    我來了,那天下午四點到,有看到你的簽名~

    謝謝來捧場^^

    菁媽是金華國中畢業的嗎?小華也是捏

    說不定是同一屆喔~我屬兔滴~


    Jo. 回覆:
    我今天上瑜珈有遇到巴巴貓,

    她說妳有去茶會,

    所以妳隔天又去囉?

    體力不錯喔~~~ 繼續甘巴得!!!



    菁媽是做平面設計的,

    有空可以上她格子逛逛,

    她很會作袋子、 鉤毛帽喔~

    重點是她女兒小菁超可愛的....


    Ryan:
    這畫實在是傳神...
    比攝影更能傳達出深層的神韻
    喬喬的朋友真強


    文瑰:
    看完你的部落格

    小華的畫功還是相當驚人啊!

    你也有一直在進步中 我卻越來越退步 沒怎麼在畫



    怡萱:
    看來這位李先生也是性情中人

    每一隻壺的造型都精緻典雅

    小華也能夠將壺的特性與生命力完整的展現

    蘇東波喝茶的習慣

    應該會使用葫蘆壺對面那種簡單細緻的小壺

    不用杯.直接將壺嘴對著嘴喝

    這樣簡單利落


    小星星:
    素描好細膩,分不清是畫是真。

    功力了得!

    小華是河東堂家的女兒,算是一位名人,

    獻上我的祝福!


    瓜老大:
    看著精緻的作品,有那麼一點點的感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