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 2013走春

2013.3

過年期間,  騎著腳踏車閒晃在難得空曠的台北街頭,
來到台大校園的醉月湖.... 



繞著湖散步,  看到這兩隻結伴同游的鵝夥伴,
忍不住走下湖邊台階近拍,  真是可愛!!! 


靜靜地坐在湖邊看書、 曬太陽, 
不遠處還有櫻花美景陪伴,
這樣不用人擠人、 塞車的過年假期,
即使有點孤獨,  我也很滿足了....  
 

後來再訪醉月湖,
遇到一位照顧鳥族的阿婆,
她一邊趕鴿子,  一邊召喚黑天鵝來吃飼料,
但是咕咕鳥實在太愛吃了,  讓她煩不勝煩.... 


她跟詢問的遊客說,  黑天鵝比其他鳥族都兇,
讓我想起 " 黑天鵝 " 電影裡,  集美艷邪惡於一身的形象.... 



今年台北市區各角落似乎都能見到櫻花的蹤影,
讓常在社區公園運動的我,  很有眼福。



看到報導,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開了,
去年看到格友的分享,  再去那裡卻只能看到杜鵑花了....
今年抱著隨緣的心情慢慢騎過去,  果然很繽紛,
怎麼有人扛著大炮在拍櫻花?

瞇眼一瞧,  不少可愛的綠繡眼小朋友在花間穿梭著呢!!!  




這邊的櫻花品種不只一種,  吉野櫻、 大寒櫻....
以紀念塔為背景拍特寫,  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開的沒有像山上或國外景點的櫻花那麼 " 繁星點點 " ,
但是我想再過幾年,  應該會越開越茂盛,
對於我這種不想和人擠又沒車的懶人,
春天在市區能賞到花就很開心了。 



以前來國家戲劇院看表演,  很少走到花園來,
原來走上階梯還有條步道,  除了櫻花還種了不少果樹,
我坐在大樹交錯下的椅子,
一邊看書、 一邊賞花,
我想這樣才是賞櫻該有的氛圍吧!!! 
而不是只會拿著相機拍一堆而已.... 



第二天孝女我又把老媽帶來賞花,
自從忙完年夜飯後,  除了去參加親友聚餐,
她都宅在家裡睡覺 + 吃飯 + 配電視.... 





這次我還帶了望遠鏡,  準備賞鳥,
有一次參加荒野協會的生態導覽, 
老師有教如何用望遠鏡觀察生態,
不過活蹦亂飛的綠繡眼讓我看的眼睛好花、 脖子好酸,
好不容易才對準到一隻,  我好喜歡那可愛的、 胖嘟嘟的特寫!!!! 


我問老媽要不要看,
她居然說~~~  我用眼睛就看到啦!!!   噗~~~  




逛完一大圈,  算是有運動到,
就和老媽去永康街吃吃喝喝,
蝦仁腸粉、 腐皮蝦捲、 度小月擔仔麵、 烤香腸、 蝦仁肉圓....
結束今年的走春行程,   心滿意足地回家去~~~  




1 則留言:

  1. 老哥:
    給妳用力鼓掌~~~讚!


    小星星:

    最近幾年全民瘋櫻花,所以專業和業餘的全部都上場了。

    有櫻花的地方就有大砲吔!

    好久不見妳,打扮這麼有型! 好看。

    春天愉快!



    菁媽:
    今年真的很妙~ 不管什麼花都開得早~ 開得茂盛~ 又隨處可見~ 真幸福啊~ 妳的母親還真是可愛~


    怡萱:

    好美的醉月湖

    第一次去台北

    就被他們校門口的白杜鵑花吸引住了



    老竇:
    第二張以站在淺水區的鴨子當前景..感覺好棒..

    回覆刪除